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会务信息

参政议政 | 潮阳区工商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提交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 2022-05-12 09:38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潮阳区第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分别召开。区工商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通过走访调研,结合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把基层的声音、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凝心聚力,为助推潮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人大、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期间,工商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交通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品质提升、乡村全面振兴等重大问题,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工商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关于在潮阳区和平镇和惠路北跨越练江新建一座大桥的提案》等议案、提案4件。政协大会上,区工商联(总商会)常委、汕头市潮阳区顺杰农机种养专业合作社经理马学丰等被增补为区政协委员。

在政协举行的发言大会上,区工商联(总商会)常委、广东好女人母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剑彪代表区工商联(总商会)作《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建议各级政府要加快工业园区建设,积极推进“工改工”政策的落实,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加快产业承接平台建设,推动产业园区化、园区专业化,助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工商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聚焦经济发展,结合当前形势,提出许多真知灼见,发言踊跃,各抒己见。认为潮阳作为汕头市重要的工业基地,具有较好的工业基础和配套能力,但与先进城市相比,在科技、产业、项目、人才等方面竞争优势不足。建议各级政府要紧跟汕头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工作部署,抓住有利时机,破解土地制约、科研资源缺乏、高端技术人才紧缺等问题。持续深化改革,推动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召开前,区工商联协助做好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关于增强潮阳区外人士对潮阳归属感的提案》的答复工作,凝聚共识,激发区外人士反哺家乡的热情,共建美好家园。同时,参加全区金融机构支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座谈会,促进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沟通交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希廷,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广东宝克文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振海在会上作发言,探讨如何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合作,加大金融机构对企业支持力度,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潮阳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潮阳区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