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会务信息

澄海区工商联(总商会)创新活动模式,建立会员企业分区域活动机制
发布时间: 2022-04-26 09:43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上级工商联的各项决策部署,澄海区工商联研究建立会员企业分区域活动机制,进一步服务会员,加强区工商联与会员之间、会员之间的联谊,推动会员企业和工商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新工商联活动模式、建立会员企业分区域活动机制

区工商联建立会员企业分区域活动机制,把全区划分为5个片区,分别由各片区的副主席轮值担任召集人,负责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区工商联机关负责统筹指导、沟通协调;要求各片区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活动,活动以召开座谈会、现场调研、讲座、参观学习等形式进行。

积极推进分区域活动、促进企业间互学互动

方案实施以来,已先后开展了2次分片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开端。3月20日,第一片区(凤翔)在广东益裕工艺五金电器厂有限公司召开“区工商联(总商会)分区域系列活动-凤翔片区轮值主席座谈会”。与会人员交流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围绕澄海产业规划和发展、品牌宣传、玩具产业与科技、教育、侨文化相结合等方面互相交流启发共谋发展。

4月18日,第三片区(广益、上华、隆都)会员集中在隆都镇前美村陈慈黉故居开展调研、座谈交流活动。交流活动中,就陈慈黉故居和前美村的定位、规划、建设交流意见建议,共同为陈慈黉故居保育活化和前美村的规划建设发展出谋献策。同时,发掘陈慈黉故居的文化底蕴和新生代侨居文化,让陈慈黉故居及其背后的华侨文化长久地传承下去。

扎实推动活动有效开展、提升工商联工作水平

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分区域活动是创新工商联活动模式、提升工商联工作水平的重要尝试,能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活动开展,对活跃在澄企业的横向交流、提升企业经营能力水平、助推企业发展壮大、扩大企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区工商联将进一步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加强与各片区副主席的沟通联系,加大指导力度,加强统筹协调,按计划安排推动活动有序开展,为企业交流联谊、互学互动、共同发展搭建平台,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服务会员企业工作,进一步增强工商联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推动工商联工作创新发展,为澄海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工商联应有力量。

来源:澄海区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