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会务信息

濠江区工商联赴潮南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4-11 16:05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汕头市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工商联工作,加强与兄弟商会的交流学习,推进工商联工作的改革创新发展。4月8日,濠江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全体领导班子赴潮南区考察交流,实地走访参观广东雅丽洁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和广东洪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两家企业的发展思路,学习企业在经营管理、市场营销、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活动中,两地企业代表座谈交流,进一步梳理了各自企业管理中的长处和瓶颈,开拓经营生产思路,搭起两地企业家“友谊桥”。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下,工业行业的创新研发情况、市场竞争和产业链情况。

在座谈会上,潮南区工商联梁晓莉党组书记详细介绍了潮南区基本情况、经济发展、商贸环境,招商引资等方面情况,并希望潮南、濠江两个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及企业家们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谋发展。

周育标主席表示,潮南濠江两地一家亲,要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借鉴和吸取先进经验,寻求创新发展,更好发挥工商联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濠江区工商联杜玉虹党组书记表示本次交流活动看到很多、学到很多,本土企业扎根基层,体现了企业家的责任与情怀,把一件小小内衣做成全国家居服行业首家上市企业,一个护肤品做成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单位,值得我们学习。潮南濠江两地的企业家们一直拥有心怀国之大者的优良品格,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大科技创新研究,强链补链延链,必定能把企业做得更强更优,推动汕头的经济发展。

邱辛峰主席对潮南区工商联为这次参观学习交流活动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促进两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齐心协力,携手并进,共同为开创汕头经济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次我们参观的两家企业都很有代表性,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有一次学习先进、对标骨干企业的机会。”参与活动的濠江企业代表表示,希望通过两区企业之间的深入交流,拓宽管理思路,创造合作机会,共谱发展新篇,合力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添砖加瓦。

当前,加快汕头工业发展,是实现汕头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环,如何在有限的空间中为工业发展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是重中之重。区工商联将进一步在商会建设、会员发展、资源互通等方面加强与各地商会的交流和互动,整合各自资源,取长补短,共同探索新时代商会发展新模式,推动合作发展,共促濠江非公有制经济新发展。

来源:濠江区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