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会务信息

潮南区工商联开展2022年春节公益关爱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2-10 17:02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实施“惠民立区”的重要举措。1月24日,潮南区工商联(总商会)携手仙城镇在波溪村开展学党史践初心聚真情促发展——2022年潮南区“送温暖送健康送祝福”春节公益关爱系列活动,旨在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洁,仙城镇党委书记李煜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晓莉,仙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永涛,汕头慧晶眼科医院院长魏庆辉,汕头市四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文彬,汕头市范美内衣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晓伟,汕头市新兆丰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仲明,汕头市潮普慈善会常务副会长陈佩璇,区工商联、仙城镇、波溪村相关负责同志,汕头市潮普慈善会义工队、汕头市慧晶眼科医院的医疗团队以及受助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上下半场。上半场慰问物资发放仪式由梁晓莉同志主持,汕头慧晶眼科医院代表爱心组织和企业作了爱心发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洁为支持本次活动的爱心组织颁发了纪念牌匾。本次活动共慰问困难家庭104户,发放慰问金以及大米、食用油、保温杯、奶粉等物资和药品、日常饮品、功能眼镜等价值总计13万余元;下半场开展了“挥毫送春联祝福到万家”和“仁心送健康点亮他视界”两个春节公益爱心活动。特邀潮南区书法家协会的专家们泼墨挥毫,为陆续而来的群众送上新春的第一份祝福,送出260余幅春联和福字。汕头慧晶眼科医院派出医生团队现场免费为居民体检、为孤寡老人和学生免费配送眼镜,共分发了200余副近视眼镜和老花镜,服务群众百余人次。广药集团相关下属公司、晨旺乳业等多家爱心企业在现场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赠送居家便药和日常饮品,以及宣传保健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片欢乐,大家都说:“党和政府送来关怀,这么多爱心组织、企业送来帮助,让我们心里格外温暖。”

随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洁一行在区工商联和仙城镇领导干部的陪同下,走访了部分低保户、残疾人群体、困难老党员等群众家庭,关心他们身体、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物资、慰问金和新春祝福,鼓励他们以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困境。同行的义工队还帮助困难群众家里打扫卫生,张贴春联和福字,让他们在这个严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近年来,潮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工作,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使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接下来,区工商联(总商会)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凝聚合力,用实际行动动员和激励带动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帮扶困难群众的公益活动中来,积极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共同营造互帮互助、和谐友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加快建设和美富裕新潮南贡献力量。

来源:潮南区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