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会务信息

南澳县工商联(商会)召开执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06 11:33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11月26日,南澳县工商联(商会)召开执委会议。县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黄俊波,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朝宏,全体工商联(商会)执委会成员以及各镇区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朝宏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朝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汲取智慧力量,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研究讨论了县工商银行与县商会“商宝贷”战略协议相关事宜。就如何防范不良贷款发生问题,主席(会长)黄俊波就此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严把贷款审核关口。商会要专门成立工作小组,深入调查申请贷款会员的真实背景、社会信用、经济状况和贷款需求,做好贷前综合评估审核工作,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商宝贷”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协助银行做好清收工作。对于不良贷款的典型案例,采取公众号公开曝光等方式,提高债务人的还款主动性。

随后,会议对县商会与县税务局举办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活动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部署。会议强调,要做好新一届商会会员的行业分类工作,以便有针对性地提供指导与服务,切切实实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真正理解好运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惠及小微企业,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

为进一步加强县商会的会员和会务管理,提升商会会员队伍的整体实力和办会水平,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根据《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和省、市工商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商会换届后的工作实际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南澳县商会会员管理制度》《南澳县工商联(商会)会议制度》《南澳县商会财务管理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确保商会工作健康、高效、有序地开展。

最后,会议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接下来,县工商联(商会)将继续不断创新搭建服务新平台,丰富服务内容,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机制作用,打通民营企业融资难等“堵点”,不断推进商会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推动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时代南澳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南澳县工商联(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