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会务信息

凝聚你我力量 展示商会风采 | 走进汕头市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
发布时间: 2021-11-05 11:05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商会简介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成立于1992年,是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成为联系辖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在沟通政府与辖区企业联系、协调,推动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等各个方面发挥了积极贡献。

商会建设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牢牢把握“便民、高效、廉洁、规范”工作宗旨,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会员企业组织建设。会员覆盖各行各业,第六届执委会成员147名(含监事3名),其中主席(会长)1名,专职副主席(副会长)2名,兼职副主席20名,兼职副会长20名,监事长1名,常委46名,执委55名,监事2名。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积极构筑政商交流平台,健全工商联顾问机制。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增补区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为区工商联顾问单位,使区工商联顾问单位达到11个。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多渠道搭建服务平台,及时发布企业招工信息,积极组织民营企业集中到重庆、江西等地招募用工。同时根据形势需要举办各类理论与业务的培训班和惠企政策宣讲会,促使企业家们更好地运用惠企政策加快企业发展,推动和帮助企业树立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提升中、高层管理者的业务能力水平,促进企业内部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并多次联合区人社局等有关部门,在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等场馆成功举办各类就业招聘会,有效缓解企业用工紧缺状况。

政企互动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完善企业服务机制,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发展、提升服务企业效能上下足功夫。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经常深入民营企业了解、收集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如用地、用工、资金等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取得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支持,为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针对各自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就用地问题、税负问题、用工难问题以及如何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主席(会长)、副主席(副会长)与顾问(各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座谈会。政企双方积极交流,对上级部门的惠企政策加快企业发展进行宣讲、解读。

区分管领导多次牵头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通过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调研,深入区内民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座谈,集思广益形成调研报告,对市、区党政部门如何扶持企业发展、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对外交流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多方牵线搭桥,针对区域内企业特点与需求,组织开展各类交流学习活动,搭建交流互动桥梁。组织民营企业家到区内外先进企业参观交流学习,加强与外地潮籍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企业不断扩展视野,壮大发展,为民营企业寻找商机、拓展经营创造有利条件。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20多位企业家到上海、扬州、马鞍山、南京和深圳、汕尾等地参观学习,与当地工商联、潮汕商会和各位杰出的潮汕籍企业家进行充分的交流互动,宣传推介龙湖,共谋发展大计,形成长期合作交流的共识。

法治建设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加强与区检察院等司法单位的沟通联系,积极建立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全力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积极引导民营企业依法经营、照章纳税,加强和规范企业内部管理,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为了便于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联合区司法局成立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力为企业减轻负担、轻装上阵、集中精力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文明建设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通过召开现场推进会、培训班等有效形式,积极发动、引导民营企业投入到创建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活动中来。把企业的精神文明工作优势转化为建设源动力,进一步扩大创建覆盖面。

泰恩康医药、正超电气、仙乐健康、潮宏基实业、纪传英古建筑、绍河珍珠等诸多企业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把职工素质提升作为目标导向,将文明创建和产业链建设相融合,进一步帮助企业提高产业链整体竞争力为目标,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公益建设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积极组织会员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以公益建设引领区域资源整合,用社会责任凝聚企业服务大众,为推进经济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全力组织发动80多个执委以上企业单位参与“百企帮百村”活动,投入资金达到500多万元用于以各种形式对各行政村(涉农社区)进行结对帮扶,聚焦涉农企业需求,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问题与要素瓶颈,聚集优质要素支持企业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发动民营企业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组织有关民营企业帮助有关贫困户解决老旧房屋改造重建资金紧缺等生活所需问题,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大力组织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应对,围绕企业优势,快速有序地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协同产业链上下游精准化、系统化彰显企业责任担当。踊跃捐助款物1016万元,全力支持抗击、防控疫情工作。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利用双休日时间加班加点为区内民营企业协调解决医用口罩等防疫紧缺物资,努力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实际问题。全力协助企业申报各项扶企惠企资金补贴,解决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应急之忧,力促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恢复正常生产。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单位广东泰恩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单位仙乐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润科生命科学有限公司,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常委单位汕头市美宝制药有限公司作为全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单位受到省工商联的表彰。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单位泰恩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受到全国工商联通报表扬。

商会荣誉

近年来,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努力提升组织建设水平,推进所属企业规范发展。在调研献策、服务搭台、商会建设、责任担当、抗击疫情等多方面贡献力量,增添了色彩,为政企交流之间架好“桥”,为民营企业建好“家”,先后获得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广东省“五好”县级工商联等荣誉。

未来,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将在强化党的领导上涵养新格局,在提高服务质效上展示新作为,在推动区域发展上彰显新担当。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团结、组织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履职,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助推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龙湖区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