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会务信息

学党史 悟思想 |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民营企业家与机关干部职工到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7-03 21:33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6月29日上午,龙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林韶雄、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郑汉杰带领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和机关干部职工到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据了解,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始建于1931年,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中央交通局在汕头建立的直属绝密交通站。中央红色交通线是联络上海党中央和中央苏区的“大动脉”,具有护送干部、运送物资、传递秘密文件和情报等重大而独特的作用,安全护送了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杨尚昆、聂荣臻、叶剑英等200多位重要党政军领导人进入中央苏区,运送了大量经费、物资往来于白区和中央苏区之间,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为保障上海党中央与中央苏区的联络畅通,巩固中央苏区发展,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2019年1月,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陈列馆建成,该馆以中央交通线历史为主线,系统介绍了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的建立和运作,展现了隐蔽战线儿女为保卫党、保卫革命胜利所做的突出贡献。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一行人抵达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陈列馆后,陈列馆讲解员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和朴实的语言讲述了革命者在危机四伏的枪林弹雨年代隐蔽奋战的历史传奇,让大家深刻感受革命年代隐蔽战线情报工作的艰难和危险,领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人格和光辉形象。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参观学习,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拼搏历程,让我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事业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激励着我们要砥砺前行,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党的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倍加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和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区工商联(总商会)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巨大贡献和伟大成就,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展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行感触颇深,被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不朽革命精神深深震慑到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提升国家荣誉感和历史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感恩奋进,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以艰苦顽强奋战的革命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为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推进龙湖经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饮水思源,反哺社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弘扬无私的奉献精神与社会责任感,促进社会协调健康发展,实现社会、企业、个人的共荣共赢。

来源:龙湖区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