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会务信息

澄海区检察院、区工商联联合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3 19:11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0月26日上午,澄海区检察院、区工商联联合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组织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察机关,听取意见建议,凝聚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合力。澄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灿辉,澄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派光,澄海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检委会议室和荣誉室等场所,听取检察职能和日常办案办公工作的介绍,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各项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澄海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海钊通报了今年检察工作情况,介绍澄海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对澄海区检察院依法履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举措表示肯定,纷纷就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发表意见,并围绕知识产权保护、涉民营企业案件慎捕慎诉、职务侵占犯罪预防和送法进企业等多个方面建言献策。

澄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灿辉表示,澄海区检察院将认真梳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落实整改措施,为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坚持宽严相济,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司法保护;三是要规范办案方式,最大限度降低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四是要加强内外协作,推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合力。

(澄海区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