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会务信息

澄海区召开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4-16 21:58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澄海区工商联召集全区主要行业协会会长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区党政大楼举行“澄海区企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区主要行业协会和重点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的举措、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研究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澄海区委书记刘永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桂芬,副区长郑向平、林岳璋,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许松辉出席会议,澄海区相关部门及金融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区长郑向平主持。

会上,澄海区玩具协会、纺织品与服装协会、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女企业家协会等协会会长和骅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德斯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宏腾商务展览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别结合行业、企业实际,介绍了疫情期间企业落实防控措施以及企业拓展内销市场、增加线上销售等生产经营情况,反映了在国际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企业面临外贸订单减少、物流受阻、货款延慢交付等困难,提出了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快扶持电商发展、帮助开拓国内市场、加强用工务工管理等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将严格落实企业防控措施,想方设法稳订单、开拓国内市场、增加线上销售,进一步加强员工培训、苦练内功、为长远发展蓄势加力。

各金融机构表示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实现信息链接对称,积极采取措施,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全力扶持澄海实体经济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

澄海区委书记刘永铭认真听取了企业家们的发言,与企业家们深入交流探讨,向企业家们了解情况、宣传政策,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刘永铭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挽回损失的信心,主动作为,迎难而上;要进一步开拓销售渠道、加快电商发展,稳订单、稳市场;各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多深入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困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把扶持企业的政策措施尽快落实到位,尽力帮助企业化解受疫情影响的相关法律纠纷和劳资纠纷,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澄海区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