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用好做实法律服务,护航潮商民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05 20:24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汕头市2022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龙湖宾馆举行,经过评议,汕头市工商联获评汕头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优秀档次。

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经济的助手。面对全市42多万家民营经济单位,近2万家会员,43家所属商协会,以及83家全国潮汕商会组织,汕头市工商联积极发挥动能,普法护航潮商民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普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聚焦民营企业和商协会需求,开展以法暖企行动,成立民营企业律师志愿服务团,近年来累计开展普法活动58次,送法到企业、送法进商会达1043家,切实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三是成立汕头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去年换届以来已调解结案569宗,涉案标的1200多万元,调解成功率81%,切实减轻企业诉累。四是启动企业合规性建设培训,牵头组织全市13家单位成立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形成普法工作强大合力。五是加快智慧工商联平台建设,不断提高普法工作的覆盖面和精准度。汕头市工商联广泛深入的普法服务工作,有效助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了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汕头市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