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会务信息

汕头市江西商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3-16 15:38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2023310日下午,汕头市江西商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汕头市江西商会党支部书记彭魁,会长金斌,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17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彭魁同志主持,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刘勤裕同志出席会议并为支部党员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社会组织力量专题党课。

彭魁组织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彭魁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团结凝聚在汕赣商力量,内强筋骨、外塑形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共建推动商会与社区服务融合,让党员在参与社会服务中锤炼党性,展现在汕赣商的良好形象。

各位党员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表现了提升自我的坚定决心。

参会党员坚持公正、客观、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全体党员民主评议。

刘勤裕在专题党课中,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社会组织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如何贡献力量三个方面,结合我市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异地商会现状作深入分析和阐述解,提出做到四个深刻理解要求,一是要求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唯一正确道路,要求异地商会在发展方向上、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要求正确理解党支部在商会的职能定位,履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职责,把好商会正确发展方向,监督商会依法办会、引导商会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三是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复杂工程,要求不断规范商会自身制度建设,激活商会活力,让会员有归属感和获得感,不断凝聚赣籍乡亲力量,建强商会平台。四是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发扬斗争精神,要求商会增强大局意识,高度重视内部团结,和谐发展,内聚力量,外树形象,党支部和商会理事会同频共振,一个声音,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商会高质量发展,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来源:汕头市江西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