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会务信息

汕头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23-03-18 15:56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汕头市政协经济委员会、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3月15日,汕头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联盟召开成立大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胜全参加活动。

目前,汕头有小巨人企业6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00家、创新型中小企业205家。在我市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的背景下,培养“专精特新”企业有助于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加快产业创新发展。下来,汕头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联盟将立足于“服务企业、助推发展”的原则,横向多方联动优质服务资源,纵向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平台纽带作用,广泛整合服务机构、专家智库等方面资源,打造精准化、专业化的“专精特新”服务,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助力、聚合力。

活动中,汕头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联盟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多元化、多层次、多维度的合作平台,推动金融政策与产业政策有效衔接,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发布汕头市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平台,可为企业提供申报条件、惠企政策、最新政策、信贷产品、风采展示、企业评估、在线咨询等服务。工信部电子五所(赛宝认证中心)专项办主任刘伟明在会上作“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进阶主题培训,并就“小巨人”企业培育、发展等相关问题与现场企业代表进行现场交流答疑。

来源:汕头工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