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会务信息

“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林泽群:光影筑梦 步履不息
发布时间: 2022-05-05 16:55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荣誉的获得见证了匠心的坚守。五年前,林泽群作为主要筹备发起人之一,创办筹备成立了粤东地区首个市级电影行业社团“汕头市电影行业协会”,并担任秘书长一职。在此之前,林泽群主要从事传媒工作。由于工作原因,他经常与省内外传媒同行及国内影视机构接触与交流,让他深刻感受到外界对汕头乃至潮汕文化尚缺乏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知。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汕头人,林泽群对家乡的风土人情和发展,无时不刻的关注。有一次,他出差到上海,特地到上海电影博物馆参观,馆内两位祖籍来自家乡的中国电影先辈郑正秋、蔡楚生为中国电影事业留下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史迹,在他心中激起了一阵阵浪花。如何把两位中国电影先辈的精神财富化作汕头广大青年积极向上的基石,如何进一步更好对潮汕传统文化进行传承和发扬,如何通过影视作品把汕头展示在世界面前,成为他不时思索的问题。怀揣着对家乡的热爱,对电影事业的向往和期待,他毅然放弃了自己拼搏多年的传媒事业,转身投入到汕头电影事业中。

从高山到大海,从城市到乡村,“潮汕风光”越来越多地出现在银幕上。近年来,多部电影、电视剧专程在潮汕地区取景拍摄。这其中,少不了林泽群的积极协助。多方因素影响下,近年来慕名前来的外地剧组不断增多,几部潮汕题材电影项目在汕头的实施落地,也进一步推动了汕头电影产业的蓬勃发展。

秘书长是协会工作的主要“操盘手”,五年来,林泽群自觉履行职责,积极发挥社团平台作用,当好政府的参谋手和行业的代言人,为推进电影业转型升级出谋划策,促进了行企乃至区域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同时,将协会会所“电影公社"打造成为“电影人的汕头驿站”,为汕头乃至国内外影人理论研究、学习交流、互相借鉴、创作展示、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和阵地。

如何借力影视作品,通过“影视+”效应,助力建设更具人文气息的文化强市,是林泽群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近几年来,林泽群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思路,积极对外宣传推荐汕头历史和潮汕文化。在秘书长工作中,他一门心思扑在发展汕头电影事业中。平时,通过大量的走访早期汕头电影人和电影收藏发烧友,挖掘了部分早期汕头电影发展史料和,收集了一批早期在汕拍摄的电影海报、胶片等珍贵物料,并在香港、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等有影响力的影视展会上展示,每到之处都引起不小的效应,使外界对汕头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也带动了多个影视剧组专程慕名来汕取景拍摄。

近年来,国内一批优秀的红色革命题材电影上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林泽群同志深受党的教育多年,深知红色主题电影对党员群众的教育意义特别大。因此,他不遗为力的重点进行宣传和推荐。据不完全统计,这两年他发动组织及协助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体包场观看红色题材电影至少100场次,受众对象达到1万人次以上。通过回顾经典红色电影,追寻光影背后的峥嵘岁月,体会国家发展变化,感受祖国繁荣富强。另外,林泽群还主动配合市总工会,多次组织送电影到我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工地,给广大外来工人们送去温暖和文化乐趣。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但是他勤奋耕耘、甘于奉献的精神却使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闪现着亮点。2020年疫情发生至今,电影行业首当其冲受到严重的影响,众多电影院企业面临较大的经营重负。林泽群迅速将个人的工作重心,转移到协助配合电影院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如何进一步有引导广大市民安全观影上。与此同时,积极开拓市场,想方设法的帮助电影院有效引流及提升票房业绩,从而减轻企业负担,他的这种敬业及拼搏精神也受到了广泛赞誉。

五年来,林泽群始终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为目标,勤勤恳恳,全身心奋战在我市电影行业一线,先后获得多项市级荣誉:2016年度汕头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首届(2017年)汕头市十大优秀秘书长、2021年度汕头市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等。同时,分别被院线电影《戏是人生》(2022年已公映)、《夏雨来》(立项筹拍中)、《红头船》(立项申报中)等院线电影聘为影片项目制片人……面对荣誉,林泽群淡淡地说,这不但是个人的荣誉,更是我市电影行业同仁集体的荣誉,他将化荣誉为动力,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汕头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递劳动者的正能量,助推电影行业单位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助力我市电影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汕头市电影行业协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