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会务信息

汕头市药业商会承办“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全国安全用药月
发布时间: 2021-12-01 21:02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提升龙湖区“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监督管理水平,保障辖区民众用药、用妆、用械安全,汕头市药业商会受汕头市龙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承接开展“安全用药坚守初心”——龙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两品一械”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派发政策法规、疫情防控、安全用药用械用妆及正确接种疫苗等科普宣传资料一批,吸引众多群众参加。

进社区

11月9日上午,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在新溪街道六份村内开展。

现场设置服务咨询台,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和血糖,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指导群众安全用药用械用妆;宣贯药品监管法规制度,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引导群众依法办事,使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增进群众对我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现场气氛热烈,社区群众奔走相告,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

进商场

11月9日下午,安全宣传进商场活动在龙湖区泰安合胜广场开展。

户外大屏幕同步播放“安全用药坚守初心”宣传月视频,现场设置服务咨询台,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和血糖,接受群众安全用药用械用妆咨询,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宣传药品法律法规,增强群众遵纪守法的意识,指导群众安全用药用妆用械,吸引广大群众纷纷驻足参加。

进企业

11月11日,上午在汕头市美宝制药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药业商会副会长蔡小虹总经理作为药品生产企业第一责任人在《药品安全责任宣言》签名承诺,并带领员工代表宣誓,作出“安全用药坚守初心”的郑重承诺。现场还发放安全用药用械用妆等科普宣传资料,宣贯药品监管法规制度,使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增进企业员工对我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随后参观了制药车间,了解药品安全生产流程,加深对安全用药源头质量监控重要性的理解。

进校园

11月11日下午,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来到了汕头中医药技工学校,学校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

活动首先参观学校中药实训教室和中药植物园,近距离地了解并感受来自中医药校园的安全用药教育,深刻理解安全用药教育对医药行业从业人员的重要性。随后举行《安全用药》专题讲座,进行中医药应用的安全教育,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

操场上设置服务咨询台,接受师生咨询,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进一步指导安全用药用械用妆;宣贯药品监管法规制度,使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增进师生对我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推广禁毒知识,提高青少年防毒意识,预防毒品犯罪,增强自我防护。活动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营造了校园内关心关注药品安全、创建无毒校园的浓厚宣传氛围。

本次系列活动增强了龙湖区社区居民、学生、从业人员等群体合理规范安全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意识,形成有效的科普引导,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方式,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营造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宣传氛围,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成效。

来源:汕头市药业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