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会务信息

汕头市药业商会青年委员会举行“解码企业精英心理成长之路”第三期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9 18:33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3月27日下午,由汕头市药业商会青年委员会、广东省老年保健协会汕头分会主办,汕头御学堂、茄子心晴心理诊疗所协办的“解码企业精英心理成长之路”沙龙在万锦江南展厅顺利举办。市药业商会青委会部分委员及广东省老年保健协会汕头分会庄媛媛执行会长、茄子心晴心理诊疗所陆振全总经理等3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药业商会副会长、青委会主任黄沐及省老年保健协会汕头分会执行会长庄媛媛先后致辞,各自讲述了自己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疑惑,表示非常期待主讲嘉宾对本次沙龙主题的精彩分享,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邀请了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潮州分院副院长朱少毅,汕头大学医学院临床兼聘教师朱璟铖,为大家讲授心理健康与保健的知识,解码企业精英心理成长之路。

朱少毅教授深度剖析了老年人的心理特征与变化,展示了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即对自我价值全面认识和肯定、保持良好的社会人际关系、能及时表达和控制情绪等。基于目前老年人心理健康的现状,朱教授还向大家解释了脑衰弱综合征、老年焦虑症、老年抑郁症等六种老年人群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及预防措施,针对老年人心理健康保健提出了培养乐观潇洒的生活态度、主动寻找精神和情感慰藉、改变自身对老年群体的刻板观念等要点,号召大家做到积极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安享晚年生活每一天。

朱璟铖老师向大家阐述了心理情绪之于健康的重要意义,表示每一种情绪的背后都有正向需求,引导大家要积极挖掘负面情绪背后的深层原因,以此进一步地治愈心灵。朱老师提出了“认知调节ABC”机制,即事情通过人们的不同解读,会产生不同的情绪和行为,若我们善用积极正向的思考方式,则会减少不良情绪的出现。朱老师还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针对“抑郁”、“失眠”、“焦虑”等心理问题做出了建议,鼓励大家要随时关注心理健康、理解接纳并反思情绪、勇于求助他人。

活动现场学习气氛浓烈,有的学员意犹未尽,沙龙结束后纷纷找朱少毅教授和朱璟铖老师咨询请教。本次沙龙取得不错的成效,圆满结束。

来源:汕头市药业商会青年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