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会务信息

汕头市药业商会成功承办“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09 19:07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金平区“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和消费品的监督管理水平,确保辖区民众用药、用妆、用械安全,结合2020年全国“用药安全宣传月”及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的相关工作,汕头市药业商会受汕头市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承接在金平区开展“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金平区市监局2020年“两品一械”及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暨政策法规宣贯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商场开展活动共13场,设立消费品质量信息监督点1个,发出《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近500本,派发疫情防控、安全用药用械用妆、消费品质量安全及公筷公勺倡议等科普宣传资料近1万份,发出并收回《消费品质量安全状况问卷调查》141份,参加活动人数超过2万人次。 

(一)进机关

11月18日下午,金平区市监局2020年“两品一械”及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宣贯进机关活动在汕头花园宾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在金平区有疫苗接种的医院全面开展,组织全区疫苗配送、接种使用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派发疫情防控、安全用药用械用妆、消费品质量安全及公筷公勺倡议等科普宣传资料近200份。

讲座邀请汕头市疾控中心老师解读《疫苗管理法》条例,作《疫苗可预防传染病及AEFI监测》主题分享。老师深入剖析《疫苗管理法》的法律要求,引导疫苗配送、接种使用单位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理解并正确执行法律要求,共同开创新时代环境下疫苗安全、接种规范,科学普及的公共健康新纪元。 

(二)进企业

11月25日上午,金平区市监局2020年“两品一械”及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进企业活动在汕头中医药技工学校成教校区成功举办。金平区部分零售连锁企业的质量管理人员、业务骨干人员、店长、店员及市药业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活动,派发政策法规、疫情防控、安全用药用械用妆、消费品质量安全及公筷公勺倡议等科普宣传资料80多份。

讲座邀请来自市药业商会会员单位汕头市润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郑国老师作药店GSP管理解读及分析药品经营企业现场检查常见问题,郑老师结合对药事法规考试深入研究的丰富知识面,将繁琐的法规文字变为简单易懂的知识点,言简意赅地进行总结和归纳,并以问答奖励的方式与学员互动,加深大家对知识要点的理解。学员们认真听讲,不时拿起手机拍照记录,积极主动与老师互动交流。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学习气氛浓烈。

市药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专家库专家李文英讲解安全用药用械用妆常识,进行消费品质量安全科学消费的宣传教育,增强大家安全合理用药的意识,树立科学消费的观念,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分享《新冠疫情下的个人防护与营养保健》,指导疫情下日常生活个人防护及合理膳食和作息,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现场还派发科普宣传资料,宣传药品法律法规,引导大家关注消费品质量安全,指导合理安全用药用械用妆,传播健康卫生意识,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三)进校园

11月26日下午,金平区市监局2020年“两品一械”及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进校园活动在粤东技师学院成功举办,吸引学院药学专业和化妆品专业的师生代表共141人参加。活动派发政策法规、疫情防控、安全用药用械用妆、消费品质量安全指南及公筷公勺倡议书等科普宣传资料141份,发出并收回《消费品质量安全状况问卷调查》141份,同时在市药业商会设立了消费品质量信息监督点。

讲座邀请市药业商会副会长、专家库主任蔡小虹讲解安全用药用械用妆常识,进行消费品质量安全科学消费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安全合理用药的意识,树立科学消费的观念,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市药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专家库专家李文英分享《新冠疫情下的个人防护与营养保健》,提供疫情下日常生活个人防护指导,引导师生通过营养饮食提高自身免疫力,消除对疫情的恐惧心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现场还派发科普宣传资料,宣传药品、疫苗和化妆品法律法规,引导大家关注消费品质量安全,指导合理安全用药用械用妆,传播健康卫生意识,营造了校园内关心、关注药品安全的浓厚宣传氛围。 

(四)进商场

11月28日上午,金平区市监局2020年“两品一械”及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进商场活动在东厦100购物商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进行化妆品安全宣传为主,向群众派发政策法规、疫情防控、安全用药用械用妆、消费品质量安全指南及公筷公勺倡议书等科普宣传资料近100份,接受群众咨询近100人次。

金平区市监局药化械股、局金东所工作人员对商场内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随机检查,现场发放《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简单宣传法规出台的背景和实施时间,要求企业懂法守法规范经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组织企业员工学习法规,充分利用“化妆品监管”APP自查企业产品,主动化解经营风险。

户外大屏幕同步播放安全用药用械用妆和抗疫宣传视频,设置服务咨询台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解答药品安全和健康方面的问题,派发科普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合理安全用药用械用妆,树立科学消费观念,增强健康卫生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五)进社区

11月20-27日,金平区市监局2020年“两品一械”及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进社区活动分别在小公园街道荣隆社区、光华街道明珠社区、大华街道炽昌社区、广厦街道浮东社区、岐山街道南楼社区、金东街道百合园社区、鮀江街道港美社区、鮀莲街道莲风社区和月浦街道华新城社区9个社区开展。每场活动前来参加的群众络绎不绝,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讲座邀请市药业商会副会长、专家库主任蔡小虹,专家库专家李瑞燕及来自理事单位汕头片仔癀体验馆的执业药师沈溢生分别为社区群众讲解安全用药用械用妆常识,同时进行消费品质量安全科学消费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安全合理用药的意识,树立科学消费的观念,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市药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专家库专家李文英还结合高级营养师丰富的营养知识面分享《新冠疫情下的个人防护与营养保健》,提供疫情下日常生活个人防护指导,引导群众通过营养饮食提高自身免疫力,消除对疫情的恐惧心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以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过幸福的健康生活。

户外大屏幕同步播放安全用药用械用妆和抗疫宣传视频,设置服务咨询台免费为社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解答药品安全和健康方面的问题,派发科普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合理安全用药用械用妆,树立科学消费观念,增强健康卫生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系列活动提升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的普及率和知晓度,增强了企业遵纪守法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公众对法律法规和安全用药用械用妆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的认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宣传氛围,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成效。

(汕头市药业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