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会务信息

汕头市超市供应链协会雷岭助农
发布时间: 2020-07-03 13:40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6月荔枝正当时,潮南雷岭荔枝种植历史悠久,素有“荔枝之乡”的美誉,系广东省农业厅认定的无公害农产品产地。汕头市超市供应链协会继今年5月20日组织连锁超市参加“雷岭荔枝节”以来,6月20日,应潮南雷岭镇政府邀请,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文蓉,理事单位汕头供销社柏亚农村电商驿站江涛总经理带队,再次组织大型商超、微电商平台、连锁餐饮、经销商、部分党员代表一行共10多位企业家前往雷岭对接荔枝资源,以实际行动扶农助农。协会副会长单位合胜百货、理事单位澄海区景利广场、亨美久健康科技、监事单位浚嘉贸易、会员单位加壹团、小暖易购、伊早饮食文化、佳惠美超市、双宝钻贸易等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协会企业家首先来到雷岭镇政府参加座谈会,雷岭镇政府黄志雄副书记、张海清副镇长对协会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现场企业家也纷纷表达了此行的目的与意向。据黄书记介绍,今年雷岭荔枝喜获丰收,该镇荔枝种植面积4万多亩,今年产量超1万吨,主要栽培品种有乌叶、桂味、糯米糍、妃子笑等。黄书记衷心感谢协会的组织,希望有更多的连锁超市、电商平台、供应镝来雷岭对接采购荔枝,探索发展更多的销售模式与渠道。

随后,协会企业家代表前往双新村荔枝专业合作社进行考察对接。企业家代表现场品尝美味,与果农对接相关采购细节。企业家代表们还深入当地果农种植大户的果园,详细了解荔枝的种殖情况及采购细节。

潮南雷岭是汕头的红色革命老区,迄今依然是纯粹的农业镇,由于地处山区,相对落后的交通条件是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一大瓶颈。加上第三方服务物流服务不畅,水果包装也尚待提升。这些不足制约着当地农业的发展。接下来,协会将积极发挥供应链渠道的优势,将潮汕本土优质的农业资源与购销渠道打通,助力乡村振兴。

(汕头市超市供应链协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