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会务信息

市药业商会举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弘扬中医药大健康文化”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1-13 16:16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11月9日下午,由汕头市药业商会主办,汕头片仔癀体验馆承办,多家友好商协会支持的“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弘扬中医药大健康文化”论坛在花园宾馆隆重举行,吸引了来自粤东的企业家、友好商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和本会会员近300人参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丽华、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冬雷、市工商联副主席黄武雄等领导出席了论坛。 

市药业商会会长张永章在会上致辞,他指出,举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弘扬中医药大健康文化”论坛,对如何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探讨,以及开展中医药文化传播,对潮汕地区与粤港澳的接轨将起到推动作用。目前,我国的健康产业正在进入高速而规范的发展阶段,大健康观念和医药模式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医药产业也正在经历着一场产业结构的调整,只有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把握契机,努力拼搏,才能在时代的浪潮中勇往直前,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英作《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机遇,医药大健康相关政策》分享,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相关政策,并指出,汕头的医药产业是汕头八大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医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基础较好。企业应主动探索,挖掘商机,也期望政府能从产业的规划、城市发展的大局谋划搭台,让企业唱戏。

张亮从我国居民慢性病概况、发病原因等方面进行《中医药在慢性病防治中的应用》分享;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学术小组经理张秉福作《传承中药文化,创新国宝名药--粤港澳大湾区片仔癀中医药文化建设成果分享》。

林丽华副局长代表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国家政策层面提出,在健康中国新时代下,全国医药行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广东作为中医药大省与中医药强省,特别是在粤港澳大湾区正式成为国家战略之后,医药健康产业也将借助政策的东风迈上新台阶。我市医药企业应该抓住这一重要政策机遇和发展红利,充分利用互联网和科技的发展与应用,尽快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竞争优势,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药业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