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会务信息

第八届总裁高峰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8-27 15:57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8月24日,由汕头清华高级工商管理企业家联谊会主办,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协办,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汕头市工业与信息化局、汕头市民政局、汕头市商务局和汕头市工商联联合指导,以“顺势谋变•慧心求赢”为主题的第八届总裁高峰论坛在帝豪酒店顺利举办。来自粤东地区两百多位企业家代表及职业经理人共同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论坛邀请央视《大国人文》栏目主持人、清华联谊会媒体顾问李红梅和清华联谊会副会长兼艺委会主任陈奕群联袂主持。汕头市工商联主席黄茂强出席本次论坛。

汕头清华高级工商管理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郭祥彬在致辞中首先对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他说,汕头清华高级工商管理企业家联谊会自成立以来,以扎实的自身条件、规范的内部治理等综合实力取得优异成绩,去年十月通过省级专家评审成为5A级社会组织,这届论坛切合时代契机,将从宏观大势和政策解读层面为参会者带来一场启迪心灵的盛宴。

论坛特别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李永瑞作主旨演讲,他就企业战略校准与领导力提升等问题与参会嘉宾进行分享。李教授诠释了他对于确保企业“又快又好”发展的观点,认为应当顺应时代变革、精准校准企业战略,对于企业管理者而言,更应准确并清晰定义未来、全局并动态整合资源、利导并刚柔影响行为,在资源整合和创新能力提升之间进行平衡与增益的选择。现场学习交流氛围非常浓烈,对参会者的疑问和困惑李教授也给予耐心的答解,其独到的见解和理念博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论坛特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海澜,汕头市工业与信息化局总工程师蔡敏,汕头市商务局局长刘文华分别从汕头构建省域副中心城市,改善营商环境,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政策,创办综合型保税区和申报自贸区等各个层面进行政策宣讲及深度解读,从汕头市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作为出发点,剖析现行政策的深度内涵,以及城市未来发展面临的困难与契机,并指出鉴于汕头市近几十年来形成的产业机构与企业规模,未来应当顺应时代潮流,审时度势,确立主攻方向,抓住国家与时代给予我们的机遇,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营商环境改革,以潮汕企业家的商业智慧展望未来。精彩的宣讲及解读让在座的企业家在了解市情商事的基础上增强了发展信心。场上企业家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得到了具有权威性的满意解答,政商之间水乳交融气氛热烈。

论坛上,执行会长吴腾生和中国银行汕头分行副行长肖彤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银信合作及50亿授信额度”框架协议,解决清华联谊会会员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执行会长吴腾生对清华联谊会十年来会务工作进行简要回顾。经过十年来不断实践探索,已初步形成了一个核心、双轮驱动、三度考核、四化建设、五位一体办会目标的特色会务文化。吴会长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学习、联谊、提升、发展”的办会宗旨,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再创辉煌。

作为本次论坛的友好商协会代表,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王锦武在论坛上致辞。王会长表示,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希望未来能通过不同形式的互动学习,联谊提升,携手共进。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代表市政府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汕头清华高级工商管理企业家联谊会、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的办会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企业家朋友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不辜负习总书记关于加快汕头特区发展,以汕头、湛江作为重要发展极,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的殷切期望,励精图治,奋力拼博。他期待动员起全市各阶层,各社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凝心聚力,力争在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上有新作为,在办好亚青会,改善城乡面貌,提高民生福祉上下真功夫,在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道路上笃定前行、行稳致远。

当晚汕头清华高级工商管理企业家联谊会还精心组织了“百花齐放迎国庆•七十华诞开新篇”庆祝晚会。

(汕头清华联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