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会务信息

市药业商会召开专家库工作会议、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21 11:07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5月11-12日,汕头市药业商会组织专家库、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赴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参观交流活动,并召开专家库工作会议、安委会(消委会)扩大会议。


专家库工作会议上,商会副会长、专家库主任蔡小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商会专家库的情况。药业商会于2010年成立了专家库,现有专家成员38人,来自20家企业,专家成员均拥有中级职称以上,属行业商会首创。专家库每年均召开工作会议,组织技术攻关,交流质量管理经验,实现智慧共享,促进共同进步。专家库成立至今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会上增补了2名专家,蔡小虹主任为增补的专家颁发聘书。各位专家围绕行业新政策进行研读与探讨,就《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未通过原因、机构改革下食药安全以及器械监管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新法是否能促进新药研发等方面各抒己见。

商会还召开了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委员会副主任蔡小虹主持本项议程。会上,委员李文英宣读《第六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名单》;副主任蔡小虹传达文件《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就如何确立五项制度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与大家进行讨论;委员林振荣就如何培养员工的安全行为习惯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委员们分享了各企业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方面的做法,纷纷表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对企业合规发展至关重要,将会把《条例》要求贯彻落实到企业的生产和消防工作中,提高全员的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期间,商会成员还来到片仔癀总部——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片仔癀博物馆和片仔癀大厦。博物馆采用参观讲解、产品展示体验、保健茶歇等一条龙的方式来呈现“别样”的片仔癀,让大家有更强的参与感,全方位体验片仔癀品牌深厚的文化内涵。

(汕头市药业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