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会务信息

市化妆品行业协会举行《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8-24 17:14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818,汕头市化妆品行业协会组织化妆品生产企业法规部代表举行《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名臣健康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洪胜保主持。

    会上,洪胜保对《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的内容进行了相关解读。他表示,为规范化妆品市场,引导企业守法经营,建立有序市场环境,2014年广东省从化妆品综合管理思路出发研究制定了《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并在2017年被列入了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立法工作计划建议项目》。该《条例》鉴于我国化妆品专业管理的法律法规《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和《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实施细则》近30年来未作任何修订,严重不适应化妆品发展新形势,不能满足保障公众健康的需要。《条例》确定了立法的基本原则和内容框架,明确了六项重要制度设计:风险管理制度、网络化妆品经营管理制度、经营企业信息收集制度、补充检验制度、委托生产管理制度、社会共治制度。

    会上,汕头市化妆品行业协会鉴于《条例》的内容,综合20183月份最后一次“《条例》意见征集”后的内容,结合汕头市化妆品行业的发展需求,组织参会人员就最新的《条例》内容,深入的讨论交流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意见,协会也将汇总企业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向我市职能部门提交。

 

(汕头市化妆品行业协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