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会务信息

市民营企业商会组团赴深圳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8-07-26 09:23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71921日,汕头市民营企业商会一行25人组成学习参观团赴深圳,先后到深圳市汕头商会、深圳龙岗区工商联等单位拜访学习。学习参观团由市工商联副主席杨一冰任名誉团长,商会会长袁乐辉任团长、常务副会长钟师泰任副团长,商会会员代表、秘书处成员参加活动。

    719下午,学习参观团一行到访深圳市汕头商会。在商会大礼堂,深圳市汕头商会会长郑汉明,轮值会长李旭升、黄秋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健平等接待学习参观团一行。双方举行座谈交流,畅叙乡情,互通资讯,共谋发展。

    会上,郑汉明会长首先发言,对学习参观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深圳市汕头商会成立至今已有近六年之久,在家乡领导、海内外多家社团和潮籍企业家的关心与支持下,商会发起成立侨商智库、国际民间交流中心、潮医会,成功举办了三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和四届侨商峰会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能通过商会平台,进一步加强深圳企业与家乡企业的交流联系,促进合作共赢。

    袁乐辉会长对深圳市汕头商会的友好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该会成立以来在经济建设、爱心公益等多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大力赞许。他表示,汕头市民营企业商会还处于成长阶段,需要学习借鉴深圳市汕头商会的经验做法,促进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袁乐辉建议双方企业家要进一步加强深汕两地合作,互相提供投资机会,共同寻找合作发展项目,促进家乡经济发展,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杨一冰副主席表示,深圳市汕头商会这几年一直在蓬勃发展,此次来访的目的首先是学习借鉴办会经验,希望能让汕头市民营企业商会往后有新的突破与发展。其次,汕头市民营企业商会大多都是年轻企业家,创业的道路还很长,需要更多的学习与指导,希望通过此次拜访能加深两会企业家们之间的联系,共同探索商机,互利共赢。最后邀请汕头商会的企业家常回家看看,为家乡发展献智献力,助力汕头发展。

    720上午,学习参观团一行来到深圳市龙岗区工商联并举行座谈交流。龙岗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唐建新为学习团成员详细介绍了龙岗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和目前的投资机会,介绍了龙岗区工商联在政策推送、金融服务、法律咨询和学习培训等方面为企业家们提供的服务。重点介绍了龙岗区每年举办2-3次的“政企对话”活动。该活动由龙岗区工商联牵头,组织民营企业家和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座谈对话,以解决企业发展问题。活动成效良好,企业家们的评价很高,龙岗的经济发展形势向好。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参观团成员们认为,龙岗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成绩和区委区政府真正重视和真心扶持民营企业的发展有密切的关系。

    期间,学习参观团一行还到深圳市深创万国区块链有限公司、深圳万国城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源恒业集团等企业参观考察。

 

(汕头市民营企业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