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汕头市工商联开展政策性金融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3-03-22 15:58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求,强化对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项目、RCEP经贸合作等国家战略部署的“走出去”民营企业金融支持,3月17日下午,汕头市工商联携手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汕头上市公司发展促进会、汕头市进出口商会联合开展“金融助力民企走出去,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专题宣讲会”。汕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文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汕头营业部负责人何家林,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公司客户三处副处长徐石磊,市工商联、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相关人员、商协会负责人及逾30家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刘文华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宣讲会,加强工商联、政策性金融机构、民营企业、商协会等多方合作。积极发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以及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的职能和作用,为我市民营企业“走出去”提供风险补偿、实现资金融通、规避投资风险、引导企业遵循国内外法律法规、扶持龙头企业、支持重点行业出口等方面的服务,大力支持我市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专家分别在会上作主题宣讲,介绍了政策性金融机构在服务支持民营企业海外投资、重点行业出口贸易方面政策性产品、实操案例,通过为走出去企业解读海外项目风险防范及融资模式,帮助企业提高海外项目风险防控能力,丰富境外项目融资模式,降低融资成本,助力民营企业在“走出去”中行稳致远。

宏辉果蔬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林之昊在会上分享宏辉果蔬和中国信保的合作心得,以企业的实例,说明在开拓海外市场中,金融机构和企业合作的重要性。

在交流环节中,各企业代表就政策性金融机构与企业对外贸易补贴等问题进行咨询,现场各领导专家通过专业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为企业代表们答疑解惑。

来源:市工商联信息调研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