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振奋!省政府工作报告频现“汕头元素”!
发布时间: 2023-01-14 09:17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在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开幕会上,省长王伟中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金句频出,释放了广东未来发展的重要信号。报告中多处提到汕头,支持汕头发展,令人振奋,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汕头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为汕头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坚定了信心决心。

报告在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时提到,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其中,多项部署跟汕头的发展息息相关。

报告提出,要加快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加快铁路、高速公路支线和联络线建设,推进高速公路技术改造和铁路电气化改造。建成广汕汕高铁,加快广湛、珠肇、梅龙高铁和粤东城际等项目建设。

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培育引进一批贸易总部型企业、跨境电商龙头企业、现代商贸流通领军企业,新打造一批千亿元级、万亿元级出口产业集群,支持汕头、湛江建设大型出口加工产业区

要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持续深入推进“文化引侨、平台联侨、政策惠侨、经济聚侨”系列工作,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助力广东对外交流合作。

要更大力度壮大县域经济。支持珠三角及周边的县域融入大城市发展建设、产业实力较强的县域做强主导产业、生态功能重要的县域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农产品主产区的县域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综合实力较弱的县域加快补齐城镇建设短板。建立新型帮扶协作机制,实现对粤东粤西粤北地区45个县(市)帮扶协作全覆盖,做好珠三角12个县(市)产业协作工作。

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落实“1+14+15”政策体系,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更好承接国内外特别是珠三角地区产业有序转移。

要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推进广州、深圳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推动粤东粤西粤北城市营商环境建设短板弱项对标提升。

报告着眼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到“加快建设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争取国家出台政策支持汕头做好‘侨’的文章、推进经济特区建设”“支持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建设”“加快建设粤东水资源配置工程”“办好珠三角与粤东西北经贸合作招商会”等工作举措,字字句句鼓舞人心,坚定了汕头人民把汕头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汕头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