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三春相会乡情近  共谋发展向未来 | 我市召开“情系桑梓 共话未来”潮商社团会长视频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4-11 15:57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进一步凝聚潮人潮心、汇聚潮商力量、促进潮商回归。

4月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情系桑梓共话未来”潮商社团会长视频交流会,与68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潮商社团会长相见云端,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听乡音、叙乡情、谋发展。市委书记温湛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风保通报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天保、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市委常委蔡永明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文华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山长水远,情牵一“线”,这场别开生面的视频交流会气氛温馨热烈。会上,宣传片《活力特区拥抱世界》向嘉宾展现了汕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新气象。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温湛滨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向广大潮商及各位乡亲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的汕头“天时地利人和”兼备,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汕头视察把舵领航、指引方向,有省委、省政府对汕头关心厚爱、大力支持,有广大国内外潮籍乡亲情系桑梓、报效家乡,有全市上下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汕头迎来了历史最好发展机遇期。特别是去年以来,汕头加快构建以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玩具创意和大健康为引领的“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开工建设汕汕铁路、粤东城际铁路、广澳港疏港铁路和广澳港区等一大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有序推进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海上风电国际论坛、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加快推动粤东各市产业协同发展、文化交流合作、社会共治共享、生态联防联治,为汕头改革开放再出发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各位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汕头、推介汕头,全力支持汕头办好有利于家乡发展的重大活动,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献计出力,与党委政府携手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与会潮商社团领袖代表表示,近年来家乡取得的成就让人感到自豪,对家乡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汕头将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上取得更高层次的发展。

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理事会会长 吴开松

对家乡这几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提倡潮汕在外的人士回家乡投资、做慈善。深圳有300多万潮商,每一年回家乡做好事,投资的,由深圳流向潮汕的资金约80亿元。

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 郑汉明

潮商群体将继续把握好潮商与侨商交织的身份定位,推动深圳与汕头协作、湾区与内陆其他地区的协作、湾区与世界各地协作。也将通过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潮商东盟投资基金、侨交会三大经济平台,不断擦亮潮商与侨商团结合作、勇担国家使命、乐于奉献的品牌。

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会长 洪江游

目前,海南的潮人已超100万。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是海南省第一个潮人社团,各行各业几乎都有我们会员的龙头企业。我们来自潮汕,家乡需要,我们一定站出来,真诚希望家乡发展更好更快。

广东省潮商会会长 周奕丰

将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充分利用改革红利和政策机遇,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优势,抓住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为推动家乡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深圳市普宁商会会长 黄楚龙

商会将广泛宣传汕头发展的新机遇、新思路、新气象,为引进海外资金、技术和人才牵线搭桥,积极引荐商会会员企业来汕投资,助力汕头经济特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开创发展新局面,为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重庆潮人海外联谊会、重庆市潮汕商会会长 陈惠文

当前汕头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机遇,要利用亚青会在汕头举办的契机,发展教育、会展经济、文化、体育产业等大型项目;要充分利用各地商会的平台,充分与当地政府沟通,大力宣传汕头的优势,积极推动家乡的发展。

国际潮青联合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 李奕标

将积极组织和动员海内外潮青企业集团到汕头投资兴业;将利用国际潮青的平台、资源和网络,向全球讲好汕头篇章,做好宣传服务;将充分发挥潮青新侨分布全球、熟悉海外市场和国际规则的优势,为汕头企业走出去参与发展和竞争服务;将与汕头有关部门建立合作机制,推动双方在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更广泛地开展交流和创新合作。

浙江省广东商会、绍兴市潮汕商会会长 许志鸿

要坚定不移地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让城市可持续的发展。另外,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投资人士都能感受到“店小二”的服务意识。

黑龙江省潮汕商会会长 黄瑞杰

全球潮人一家亲,“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商会将充分发挥优势,鼓励引导龙江粤潮商回汕头投资,为家乡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市潮青联谊会会长 陈国雄

将引导、支持、组织新一代潮青、侨青企业家,到故乡寻找精神文化之根,到汕头投资兴业,深入开展金融贸易、跨境电商、数字经济、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项目的合作与落地。并协同做好“侨”字文章,擦亮“侨”字招牌。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汕头融媒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