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汕头市工商联启动“财商大学堂”金融培训计划,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4-19 17:06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奋斗目标,提升汕头民营企业应用金融工具应对经济风险的能力,为企业投资经营管理提供全过程服务,2022年3月,市工商联(总商会)联合华泰证券广东公司、华泰期货总部和广东创二代财富管理学院(下称“创二代”)启动汕头工商联“财商大学堂”培训计划,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汕头工商联“财商大学堂”将积极发挥华泰证券、华泰期货及国家级经济学家和研究院的资源,组建专业的专家团队,结合企业全流程投资经营生产链条,在为民营企业家及其二代继创者进行培训的同时,也为其发展需求提供个性化的金融解决方案,并通过长期的投资实践实现二代继创者的共同成长和家族财富的代际传承。

培训计划制定了线上线下的定期培训课程,课程设计具备前瞻性、实战性,内容涵盖企业与个人方向,并提供与之对应的配套服务,同时组织金融专家团队走进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和对大宗商品交易有迫切需求的大企业,实际了解企业运作情况与难点痛点,在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为其提供切合自身实际的运营方案,使其在企业融资、金融配置、资本运作、套期保值、期货+保险等方面能更好的理解与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财商大学堂先举办了三场内部的培训,市工商联邀请了华泰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昌涛、华泰证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刘勇、创二代财富管理学院总经理潘赤诚、华泰证券金融产品部投资总监石弘扬等就投资的逻辑、资产配置的策略、期货服务等进行详细介绍。

市工商联将以“财商大学堂”培训计划为抓手,进一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满足民营企业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提升金融服务的时效性、便捷性和可得性,用实际行动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助推民营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