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广东省工商联领导莅汕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5 15:20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3月8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继山,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主任卢杰敏,省委统战部港澳处副处长刘伟,省委统战部侨务海外处副处长陈泽伟等一行莅汕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文华,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郑晶陪同调研。宏辉果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辉,省工商联常委、汕头市粮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永钊,省工商联执委、汕头市金盛家居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德锋,省工商联执委、广东永成隆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少平,省工商联执委、广东光耀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楚兴参加了本次座谈。

调研组先后到广东正超电气有限公司、宏辉果蔬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广东天亿马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重点了解民营企业建设情况、运营及科技创新情况等。

会上,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言,大家从行业发展情况、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汕头市营商环境、对政府的建议意见等方面展开交流,还结合实际,针对政府服务的方向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继山指出,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和根基,要深刻认识降低实体经济综合成本的重大意义。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在税费负担、融资成本、人力成本、能源成本、物流成本等方面采取措施,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要把相关政策研究透、落实好,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激发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创造活力。民营企业一定要树立发展信心,培养企业家精神,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市工商联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架好政企“连心桥”,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做到精准施策,以更务实的举措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

随后,一同前往红色交通站、汕头开埠馆参观。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