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四海潮商叙乡情 同心同德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2-02-24 16:24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2月7日下午,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潮商新春座谈会,与海内外潮汕商会会长、外地潮商企业家及在汕企业家代表等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风保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天保、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市委副书记赖小卫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永明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温湛滨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广大潮商及海内外乡亲致以新春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汕头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说,广大潮商及其秉承的潮商精神,是新时代汕头建设发展难得的资源、宝贵的财富。希望大家大力弘扬特区精神、企业家精神、潮商精神,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扩大生产规模,集中力量办一流企业;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发挥潮商见多识广、经验丰富、关系密切的优势,引进更多项目、技术和人才,为更多企业来汕投资兴业穿针引线;当好汕头宣传员,对外多展示汕头、赞美汕头、推介汕头,积极传播汕头好声音、正能量,为汕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营造良好氛围。

温湛滨强调,当前汕头发展“天时地利人和”兼备,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汕头视察,为汕头发展把舵定向、指路领航,省领导同志亲自定点联系汕头推进重点工作,深圳与汕头“核+副中心”动力机制日益深化,广大潮商来汕投资兴业恰逢其时、大有可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服务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科技创新力度,每月分行业举办产学研“面对面”专题对接会,推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交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降低企业综合成本,想方设法为企业在用工、用地、融资及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方面提供优惠便利,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用好政企直通车、市领导挂钩联系企业等制度,大力推进法治汕头、平安汕头建设,为企业在汕发展保驾护航,推动汕头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潮汕商会会长、企业家代表表示,看到汕头的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总体思路切合实际,为汕头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还围绕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深化改革开放、做好“侨”的文章、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创新驱动、招商引才等畅所欲言、出谋划策,纷纷表示要把更多的资金技术带回来、更多的项目人才引进来,助力汕头奋进新征程、交出好答卷。

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会长、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江游

我觉得市委市政府是很有决心把汕头经济搞好的

产学研结合我觉得是很对的

要发展工业应该走高科技的产业

比如新材料比如说生物制药

一些高科技的电子工业

都是符合现在国际产业发展潮流

促进家乡经济发展也是我们的责任

我会跟我们国际潮团一起号召他们来这里支持家乡建设

宏辉果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辉

现在我们汕头是坚定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

我们会继续在汕头增加投资

我们的综合保税区的项目启动以后

我们宏辉将推动汕头美食往预制菜的方向去发展

为我们汕头美食工业化道路发展作出贡献

广州归谷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铭

本来我一直在美国的硅谷工作

在接下来的信息技术的世纪里面,通信技术、信息技术绝对是主导所有产业的一个龙头产业

我们认为,汕头市对产业方向的制定,是非常正确的我们也是深受鼓舞

我们作为在海外的潮人,也会积极地助力汕头打好这张名片

积极地宣传汕头产业发展的政策

帮助我们汕头市去吸引更多的海外优质企业来到汕头发展

市领导林锡波、彭聪恩、陈烈丰、黄立飞参加会议。

来源:汕头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