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汕头市工商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2-02-11 16:49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1月29日,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汕头市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对进一步巩固的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作了部署。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文华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工商联党组紧跟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要求、紧贴当前形势任务、紧抓工商联实际特点,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坚持把规定动作做实做细、把自选动作做新做亮、把结合动作做硬做强,持续在全市非公经济领域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11次,组织集中研讨5次,4名县处级领导上专题党课,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主题党日1次,落实为民企业办实事8件;所属42家商会协会,100%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市非公有制经济28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9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37个基层党组织365人参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汕头市总商会微信公众号,开辟“学党史悟思想”宣传专栏,共推出121期,发布有关党史学习教育信息192篇。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市工商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主要有几个特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高起点筹划部署。发挥“领头羊”“指挥棒”“压舱石”作用,抓学习领会,定实施方案,明责任要求。二是聚焦目标任务,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推动展开。走进革命圣地,感悟百年奋斗历程,增强引领力;学习“七一”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彰显号召力;上好专题党课,赓续红色血脉基因,扩大影响力;严密组织生活,深入检视剖析问题,提升组织力。三是强化学以致用,推进为民企办实事,高质量有效落实。始终把“我为民企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重要衡量标准,在政企沟通、银企对接、法企护航、民企调研、校企合作和弘扬企业家精神上多点发力。

会议要求,要在深学细悟上持续发力,党员干部要自觉从心底迸发学习的需求,从习惯变成常态,常态变成状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在走深走实上下足功夫,做好“悟”的后半篇文章,真正起到触动思想、转变作风的效果,推进工商联工作高标高速高质高效发展。要在创新方法举措形成长效机制上做好文章,放大工作坐标系,谋在前、干在先,争创新时代特区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