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汕头市工商联设视频分会场参加省工商联“法治民企”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6 13:20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11月29日,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法治民企”大讲堂第6期活动——“共话民营企业标准化”宣讲活动顺利举办。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省工商联设主会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继山主持活动。汕头市工商联在市人大政协大楼6楼党员活动室设视频分会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文华,各区县工商联和各行业商协会代表共3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主题是“无标准不工商”,由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教授兼公共服务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李绥州作专题授课。李绥州分别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全国工商联《标准化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3年)》和《广东省标准化条例》等政策法规进行解读。他结合民营企业标准化优秀实践案例,分别对农业、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等领域标准创新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

最后,李绥州对工商联机关、商会协会、民营企业如何推进标准化工作提出建议。他建议,工商联要从制订发展战略、推出行动计划、构建工作机制、搭建工作平台、激励标准创新、示范创新成果、加强培训引导等方面推进标准化战略深入实施。商会要以团体标准化工作为抓手,健全标准化职能、完善标准化组织管理和制度体系,规范团体标准制定程序和实施自我声明公开,积极制定和推广实施先进团体标准,促进团体标准的国际化。民营企业要坚持需求导向,首先要夯实企业管理和技术的底层逻辑,用外脑更要注重培养自身标准化人才,全面构建产品、技术、管理和服务标准体系,争做标准“领跑者”,迈向“专精特新”发展。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