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推进深汕协作 共促协同发展!深汕两地企业家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0-29 18:07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工作部署,持续助推深圳、汕头两市深度协作走深走实,促进两地企业家深度合作,携手共绘发展蓝图,共建合作机制,10月23日,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紫荆同学会莅汕交流,汕深两地企业家、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执委等约50人参加活动。

交流团一行参观了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侨批文物馆及小公园历史步行街区,重走总书记在汕考察路线,重温总书记谆谆教导。交流团一行还前往市工商联主席单位、汕头市华莎驰家居家饰有限公司,市药业商会副会长单位、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有关项目,了解汕头本地企业发展情况。

随后,交流团一行与汕头企业家代表、汕头市工商联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交流。汕头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郑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各行业各领域企业家心潮澎湃,重温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纷纷谈感受、话发展,并围绕“推进深汕协作共促协同发展”完善深汕协作协调机制、促进常态化交流、拓展两地合作空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汕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文华对交流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刘文华指出,深圳与汕头同属国家首批经济特区,是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支点,两地经贸交流密切、人员往来频繁,合作基础良好。刘文华说,阶段来,汕头全力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综合成本,出台招商引资政策,推进重点项目、大型产业园区建设,为加快产业发展,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注入新动能,深圳与汕头产业协作的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刘文华呼吁深圳与汕头的企业家们积极参与到深汕深度协作项目中来,促进深汕两地经贸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紫荆同学会主席童星桦在座谈会上讲话。童星桦说,潮汕地区人杰地灵、精英辈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加强深汕两地企业、企业家的联系,促进合作共赢。

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主席黄惠生在会上发言,他表示,推进深汕协作,要加强深汕企业之间的对接、洽谈和合作,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描绘协同发展蓝图。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紫荆同学会副主席刘昂、冯胜文、陈楠生、林存、舒琪、刘小扬、曹斌、魏磊,汕头市工商联主席黄茂强,汕头市工商联副主席周德锋,汕头市总商会副会长林伟、林树隆、黄镇波参加活动。

当前,汕头正迎来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汕头市工商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宣传推介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新貌和营商环境,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推动深汕深度协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