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借力潮商智慧 再创汕头辉煌
发布时间: 2021-09-27 15:45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汕头是全国著名侨乡,华侨资源丰富,现有港澳及海外潮人约1500万,约占全国海外华侨华人的30%。潮商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支重要的经济力量,形成“本土一个潮汕、海外一个潮汕、国内一个潮汕”的分布格局。新一代潮商精英秉持着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潮商精神,引领商海,给潮商注入了新的活力。

汕头市总商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成为了在海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潮属社团。近年来,汕头市总商会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独特优势,加强同海内外工商社团的联络交流,推介汕头良好营商环境,发动、引导海内外潮商回乡投资兴业,反哺家乡建设。8月28日,由美国潮商基金会主办,美国潮商会、美亚工商联合会等协办的“美国潮商基金会2021年会”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具有百年历史的艾利斯顿葡萄酒庄(EllistonVineyards)召开。汕头市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刘文华应邀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年会论坛,在以“如何发挥华商在推动经济全球化的积极作用及如何推动美中民间友好关系”为主题的论坛上发表了视频讲话。

潮商是汕头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汕头市总商会将充分发挥华侨资源和侨乡优势,利用潮商大会秘书处平台,加强与各地商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共促发展。进一步整合潮商资源,最大限度把海内外潮籍乡亲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积极搭建起与家乡经贸文化沟通交流的桥梁,提供交流互动的良好平台,为广大潮籍乡亲、贤达回家乡投资兴业、观光旅游提供便利,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努力实现合作共赢,为汕头建设现代化活力特区贡献力量,再创汕头新辉煌。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