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市工商联(总商会)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31 21:10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5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部署,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让民法典等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市工商联(总商会)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沙龙活动,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汕头市工商联副主席、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主任蔡翀,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三庭庭长郭建龙,民三庭副庭长林玫,一级法官林楠,汕头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员及企业代表等共约40人参加活动。本次会议由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主任李冠禹主持。

沙龙活动邀请到来自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级法官林楠以“民法典背景下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的理解与适用”为主题开展知识讲座。林楠对知识产权侵权适用惩罚性赔偿的主观要件以及客观要件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讲解。

蔡翀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开展民法典宣讲。他强调,民法典作为中国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又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应熟知与企业运行有关特别是涉及产权保护、产品责任、交易安全、商务合同、劳动保障、民主管理等法律规定新内容,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兴企。

通过此次活动,企业家们对民法典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把民法典的精神、理念、具体规定更好地运用到企业的日常管理运营中去。

接下来,市工商联将发挥纽带作用,搭建信息平台、促进交流学习,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力量资源,推动民法典普法进企业,为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汕头市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