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汕头市工商联召开“市场主体满意度指标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08 22:33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确保工商联系统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3月25日下午,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馥忠主持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工商联驻会领导、各部室、各区县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汕头发展的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10日召开的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释放出了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打好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的强烈信号。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到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之中,做到与全市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会议指出,要发挥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工商联既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同时有着与企业直接联系、面对面沟通的优势,是了解营商环境和企业感受一个很重要的渠道,因此,我们要强化服务意识,把企业的愿望作为第一信号,把企业的满意作为第一追求,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贴心服务,精准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干、负总责,成立工作专班,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加强工作部署、协调推进,及时沟通交流。各区县工商联要按照省联要求,认真发动所在区域民营企业参与测评工作,确保指标真实有效。同时,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工商联的优势,积极宣传推介有关政策,深入基层了解企业所需,收集反馈会员企业经营中的困难和意见,及时掌握我市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动态,了解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合理的利益诉求,敢于讲真话、道实情,为非公企业发展争取公平、公正的政策环境,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中,发挥党委政府需要的、工商联组织独特的作用。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