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连乡情促发展|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考察团赴长三角拜访各地潮汕商会
发布时间: 2021-01-09 20:09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讲好汕头故事,传播好汕头声音,推介我市良好营商环境,增进与各地潮商交流合作。12月15日-18日,汕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馥忠,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黄茂强率领考察团赴宁波、无锡、常州、义乌等地开展访问交流活动。考察团先后拜访宁波市潮汕商会、无锡市潮汕商会、常州市潮汕商会等潮商组织和无锡市工商联(总商会)。市工商联副主席郑永钊,市总商会副会长纪家潮,常委林炎坤、陈健平、张炎才、庄长兴,执委马海涛,潮阳区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陈永生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考察团就商会建设、抱团发展、反哺家乡等方面内容与各地潮商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中,陈馥忠肯定了广大潮商事业有成之余,不忘报效桑梓,为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赞扬各地潮汕商会在面对疫情所做的工作充分展现了潮商的大爱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向各地潮汕商会介绍近期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与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的基本概况。 

陈馥忠表示,汕头作为“百载商埠”,与各地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各地潮汕商会继续发挥商会的桥梁作用,让乡贤既在当地建功立业,也为家乡的建设发展作贡献;既在当地发光,也为家乡添彩。希望商会积极组织各地的企业家与汕头的企业家互动交流,找准双方合作共鸣点,探索合作的空间和新模式,实现互惠互利互赢,携手发展。

黄茂强主席希望各地潮商能常回家走走看看,为汕头发展出谋献策,进一步深化与汕头在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友好往来,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宁波市潮汕商会会长陈建君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表示商会以“正能、凝商、聚智、同兴”为宗旨,做好会员基础服务工作,同时发挥地缘、人才、经济等优势,发扬潮汕人爱国爱乡、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全力打造宁波“新潮商”形象,为推动宁波和潮汕两地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无锡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俞波表示,无锡市工商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动员民营企业家以张謇为榜样,把自身企业做好,引领创新发展,投身公益事业,以先富带后富,积极履行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无锡市潮汕商会会长周武振表示,商会以“敦睦乡谊,团结互助,沟通信息,共谋发展”为宗旨,主动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服务、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全心全意为在无锡的潮籍企业家服务,努力为促进无锡、潮汕两地的经济发展和繁荣作贡献。虽然在外经商,但是对家乡发展变化一直十分关心。近来,在汕头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汕头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作出的有力举措,让在外乡亲备受鼓舞。相信汕头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常州市潮汕商会执行会长周楚升表示,作为江苏省常州市首个异地商会,成立至今,在“敦睦乡谊,共谋发展"的办会宗旨下,商会团结广大会员,凝心聚力,为潮籍乡亲排忧解难,为常州和家乡的发展和公益事业也作出应有的贡献。认为此次交流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各地商会的联系,希望能充分发挥商会平台作用,加强与家乡商会联络交流,为会员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义乌小商品市场,并应邀参加义乌市潮汕商会2020年第四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年会活动。会上,汕头市投资促进局四级调研员许伟光介绍汕头市投资环境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播放了2020版汕头投资环境宣传片。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