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听心声询诉求促发展|全国工商联调研组莅汕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1-09 19:55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12月1日至4日,全国工商联第六联系调研组第四小分队在执委王锐祥、一级调研员徐宝文的带领下到汕头开展调研工作,广东省工商联副秘书长闪洁、三级调研员曾星和汕头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馥忠、专职副主席郑晶等陪同调研组深入到各县区工商联、商协会和会员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调查我市民营企业在疫情防控后情的复工复产情况、基层工商联发挥作用情况及所属商会改革情况、走出去民营企业受全球疫情影响情况等。连日来,调研组共走访调研了我市5个区县、15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家区县工商联和行业商协会,覆盖我市不同地域、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代表性民营企业,倾听企业家的心声和诉求、听取基层工商联、商协会的情况汇报。

1日晚,调研组在龙湖宾馆召开座谈会,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工商联和各区县工商联,市民营企业商会、市青年商会、市药业商会等商协会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做好工商联建设、商协会组织改革现状及困难,企业和行业在新发展格局中转型发展遇到的问题、对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期待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副秘书长李德甫进行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等内容的政策宣讲。

2日—4日,调研组先后到潮南区、潮阳区、濠江区、澄海区、南澳县,深入广东金万年文具有限公司、广东雅丽洁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广东好女人母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冠海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宏俐(汕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全宇工艺玩具有限公司、汕头市亿弘水产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濠江区工商联、潮阳区装饰行业协会、澄海区玩具协会等区县工商联和行业商协会进行走访调研。在考察和交流中,企业家们就企业疫情防控后期复工复产情况、民营企业受全球疫情影响、企业进行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产研结合、产品销售新方式、企业文化建设以及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希望党委政府进行相关扶持等方面,与调研组进行交流探讨。

调研活动中,调研组充分肯定汕头市各级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工商联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落实民营经济参与统战工作的各项任务,扩大与民营人士的联系服务,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持续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的传承与发展需要年轻一辈优秀的企业家接棒,要发挥青年企业家具备的新知识、新理念优势,为工商联建设发展出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把握大势、深挖潜力,努力打造精品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还有伊利集团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耿跃等。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信息调研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