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市工商联开展暖企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05 19:44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近来,市工商联领导带领机关相关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暖企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会员企业在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情况,并就搭建好工商联平台、服务会员企业等方面与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调研期间,先后走访了广东金万年文具有限公司、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琪雅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君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泰恩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三凌塑料管材有限公司、广东新通达钢管厂有限公司、汕头市潮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正超电气有限公司、南澳县康湖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南澳县国信集团有限公司、潮阳同济医院等企业、单位。

调研过程中,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企业文化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内容,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汕头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吴桂谦董事长分享了其他城市招商引资的优秀做法,他指出汕头乃至整个潮汕地区线上销售渠道和技术与苏杭、福建等地相比落后许多。汕头这一块相对薄弱,虽然有几个从事电商平台建设的企业或组织,但规模都比较小,建议政府集中扶持1-2个,帮助其尽快做强做大,抓住发展机遇。

广东正超电气有限公司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和数字化发展战略,加大科研投入,研发智能电网、核电、新能源领域、物联网等新技术,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程。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积极参与海外电网、核电项目建设;促进公司高质量持续发展。

广东新通达钢管厂有限公司将国学文化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中。公司总经理马汉荣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企业要实现持续发展,除了技术创新,还要坚韧而繁荣的企业文化。马汉荣把《弟子规》带进了企业,开设弟子规课程,每个进入企业的员工,包括高层,都要先学习《弟子规》。公司还设立了‘孝亲金’,每个月给员工额外发200块钱,直接发到每个员工的父母亲、岳母岳母账户。每年年底,公司还会发放“感恩包”给员工父母。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潮阳同济医院院长林国忠带领医院志愿者逆向而行,投身到潮阳客运站、留观服务点、社区等防疫一线,每天几乎都奋战10几个小时以上,在留观服务点一守就是一个多月。潮阳同济医院主动组织承办企业复工复产防疫专题讲座,深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同时,林国忠院长还挑起潮阳第一中学、林百欣中学、金堡中学等五个学校卫生健康副校长的重任,指导学生返校卫生防疫工作,指导学校师生有序复学。

汕头市潮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做好防疫工作,坚持不裁员、不降薪。对于工作表现突出的员工给予表彰、加薪。积极参与爱心活动,通过汕头市慈善总会捐款,为抗击新冠疫情出一份力。

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对企业在抗击新冠疫情,坚持复工复产的突出表现给予高度的肯定,并希望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思想,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持改革创新,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慈善公益,切实发挥民营企业在“六稳”“六保”生力军作用。

(市工商联会员部、信息调研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