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莅汕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5-16 16:52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5月15日,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庆率第七联系调研组第一工作组来汕,就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并在我市迎宾馆召开“全国工商联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省工商联副主席张华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主持。全国工商联联络部处长于明晟,省工商联联络部部长齐耀文,市工商联主席黄茂强,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晶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工商联负责人、行业(商)协会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郑晶副主席作市工商联工作情况汇报。市发改局、工信局、科技局、财政局、商务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情况进行汇报。市工商联领导、民营企业家代表郑永钊、黄婉茹、林伟等围绕我市民营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收益与风险防范进行了发言,既有成功经验,也有在海外遭遇各种风险的教训,同时也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符合实际情况的意见建议。


陈丽文常委表示,民营经济是汕头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目前,全市有民营经济单位32万户,去年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1686亿元,民营经济贡献了70%以上的地区生产总值、85%的固定资产投资额、97%以上的商标品牌、98%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和99%的经济单位数量,全市32家A股上市企业中有30家是民营企业,全市6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都是民营企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以华侨试验区为核心载体,全面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新起点与重要门户,并出台一系列“暖企、惠企、护企”政策措施,全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


王永庆副主席对汕头民营经济发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以及各级工商联、行业(商)协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广大潮商和汕头民营企业家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继续探索出更具有影响力和创造力的发现模式和发展经验,在民营经济“走出去”的新阶段,坚定做好民营企业“走出去”这篇文章,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要求市工商联系统要加大服务力度,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活力,促进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前,王永庆一行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晶的陪同下先后前往市工商联主席单位、汕头市华莎驰家居家饰有限公司和汕头市进出口商会考察调研。


在华莎驰公司调研时,王永庆副主席深入车间一线,看望一线生产工人,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品牌战略定位,并调研企业如何借助“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取得哪些经验、目前碰到什么困难等。我会主席、华莎驰公司董事长黄茂强一一作了汇报。王永庆副主席对华莎驰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主动“走出去”,开拓东南亚市场给予肯定。


在市进出口商会调研时,市商务局局长刘文华,市进出口商会会长陈雄勇分别就我市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作了工作汇报。

(市工商联信息调研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