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我市召开各地潮汕商会会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4-09 16:57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4月8日下午,各地潮汕商会会长座谈会在汕头迎宾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潮汕商会会长、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副主席(副会长)等近200人齐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市委书记方利旭出席座谈会并与各地潮汕商会会长、本地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市领导陈丽文、李耿坚、李宇、邱奕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主持。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耿坚从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着力打造“四大平台”、着力以筹办亚青会全面提升城市能级、着力推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着力构筑区域科教文卫中心、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等六个方面通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通报了我市跨境贸易便利化和外贸扶持措施、交通基础设施和保税区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纷纷踊跃发言,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深圳市汕头商会会长郑汉明,珠海市潮汕商会会长林玉潮,第九届潮商大会主席、哈尔滨广东潮汕商会会长郑楚成,汕头市工商联副主席、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婉茹,汕头市湖南商会会长肖胜刚等对汕头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推进“落实发展年”、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筹办亚青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引进侨资侨智、整治练江、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


方利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汕头建设发展的广大潮籍乡亲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是汕头改革开放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气魄和历史担当,谋划形成“三四四”发展思路,明确目标、绘就蓝图、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推进练江综合整治、创文提质升级、实施乡村振兴、开展扫黑除恶、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提质,许多工作打开新局、渐入佳境。

方利旭表示,今年是汕头“落实发展年”,我们将按照既定的时间表、施工图、任务书,一步一个脚印把汕头的发展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筹办亚青会的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密锣紧鼓加快建设亚青会“一场两馆”,加速推进海滨路东延、黄河路泰山路快速化改造、中心城区快速路网和市政道路升级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亮化、绿化、美化水平。要精准发力狠抓“四大平台”建设,依托省实验室,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努力构建区域科教文卫中心,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持续深入推进创文提质升级,加快小公园开埠区修复改造,留住美丽乡愁,焕发城市活力;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清垃圾、治污水、建厕所、修村道、兴产业、强组织,不断优化城乡环境。

方利旭指出,广大潮商资源多、人脉广,是推动汕头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委、市政府将大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减环节、压时限、降成本,推动政务服务“温暖化”“文明化”,让广大投资者在汕头安心、舒心、放心发展。希望广大潮商、企业家积极投身特区“二次创业”生动实践,全方位参与汕头建设发展,争当创新创业创造的时代弄潮儿,做好汕头改革发展的“形象大使”,携手共创新时代汕头改革开放新局面。


会议还组织与会者观看了汕头保税区视频宣传片。


8日上午,市工商联还组织各地潮汕商会会长到潮南区印染园区、潮阳区和平桥参观考察练江整治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