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市工商联与市税务局举行联络工作会议 助力我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4-25 14:31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大力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合作框架协议),4月22日,我会与汕头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举行联络工作会议,明确落实省局、省工商联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协商需要共同推动落实的事项,制定具体的合作措施,促进合作框架协议高效执行。


会上,双方就合作框架协议的事项进行研究磋商,达成近期合作三方面共识:一是宣传常态化,共同商定宣传推广计划,运用双方微信公众号和网络平台定期同步进行税收政策推送,提高政策宣传覆盖面,创新H5、短片、动漫等政策宣传形式,加深民营企业对税收法规政策的理解程度,确保民营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二是培训层次化,不定期举行税收政策培训,针对不同行业和不同人员进行分层次培训,精准推送减税降费政策,解答民营企业在税收政策适用和办理涉税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联合银行开展“银税互动”专题讲座,梳理民营企业适用纳税信用贷款产品的条件及申请流程,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服务精准化,通过联合调研走访、座谈会和问卷调查等形式,畅通民营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收集渠道,建立相关配套响应机制,了解民营企业涉税需求,精准回应民营企业关切,优化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减少民营企业办税成本,推动纳税服务便利化。

接下来,双方将根据合作框架协议的内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了解民营企业涉税需求,促进税收管理和服务朝着更贴近民营企业需求的方向不断优化升级,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确保民营企业尽享减税红利,共促汕头民营企业良性发展。

(市工商联信息调研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