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黄武雄带队到南澳县城西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和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2-01 15:40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1月30日下午,市工商联党组成员黄武雄带领机关部分同志到我会精准扶贫挂钩点--南澳县城西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和春节慰问活动。慰问组一行在城西村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工作队及村委关于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问候。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及城西村委详细汇报了2018年度贫困户脱贫情况及扶贫产业开展情况,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黄武雄对驻村工作队及村委能够克服重重困难、理清工作思路完成三年脱贫攻坚工作预定目标、坚持分类施策、引领贫困户增收脱贫、改善贫困户生活条件、发展村特色产业、建立长效资产收益机制及新农村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以“啃硬骨头”的精神继续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二是要理清工作思路,围绕原有拟定的各类规划,创新工作内容,充分发挥帮扶单位的政策资源优势,多方筹措资金,探索切合城西村实际的经营模式,结合南澳岛创建国际旅游岛的有利契机,继续推进滨海旅游业、居家养老服务业、养殖业等特色产业的发展;三是要巩固和提升预脱贫户的脱贫质量。要继续按照上级扶贫部门的工作要求和“八有”的脱贫标准,密切关注预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状况,继续协助有关部门落实“三保障”措施,确保没有一户预脱贫户出现返贫现象,按时按质完成省级扶贫考核目标;四是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如期完成公共卫生综合楼、公共文化综合楼、村民文化健身场所等各项工程的建设,将城西村打造为美丽、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随后,慰问组一行走访了部分贫困户,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