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市工商联领导赴海口指导第八届潮商大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13 10:52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第八届潮商大会将于20181130日至122日在海口举行,为更好地履行潮商大会秘书处职责,进一步对第八届潮商大会主办方提供协助指导,95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孔德镐,市工商联主席黄茂强带队,市工商联副主席郑晶及有关部室负责同志组成的一行7人前往海南省潮汕商会,听取第八届潮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考察第八届潮商大会会议相关场馆等。

    孔德镐一行受到第八届潮商大会主席、海南省潮汕商会会长林永坚,潮籍老领导黄成模,大会荣誉主席、商会创会会长陈建城,大会执行主席、商会执行会长黄炳根,大会秘书长、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泽文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会上,林永坚主席在讲话中感谢汕头市工商联和潮商大会秘书处领导一直以来的指导与支持,表示为筹备办好第八届潮商大会,筹委会代表团专门拜访了第一届至第七届潮商大会的举办单位以及部分国内外潮团,学习经验,听取大家对大会筹备工作的建议意见。大会的筹备工作得到了海南省市两级党委和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开展中,商会有信心有能力把大会办好办出海南潮商特色。

    周泽文秘书长代表第八届潮商大会筹委会汇报大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大会的日程安排以及大会规模,预计将有30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潮商和政要等出席大会,并就大会的组织架构、场地酒店预定、邀请出席工作、高峰论坛筹备、会务接待、宣传推广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同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请潮商大会秘书处给予协助解决和帮助。

    孔德镐书记感谢商会领导的热情接待,并指出,商会为办好第八届潮商大会专门拜访了第一届至第七届潮商大会的主办单位,商会很有担当,对大会筹备工作认真负责,做出了很多努力,衷心感谢商会的付出。第八届潮商大会在海口召开,恰逢海南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好机遇,大会将为全球潮商参与海南自贸区(港)搭建了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建议大会筹委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413”重要讲话精神,按商会的计划方案把大会办好办成功,潮商大会秘书处将全力支持大会筹备工作的开展,就大会筹委会提出的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给予了一一回复和解答,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得知海南省潮汕商会发动会员为此次潮汕地区“830洪灾”积极募捐了50多万元时,孔德镐书记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和灾区乡亲向海南省潮汕商会全体会员和在琼潮籍乡亲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孔书记还向大家介绍了汕头的投资发展环境,当前汕头正着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近年来汕头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形势,欢迎在外的潮商有空多回家乡看看,积极参与家乡的建设和发展。

    黄茂强主席对海南省潮汕商会成立6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第八届潮商大会筹备工作进展给予了很高的肯定,对商会为潮商大会事业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对于年底即将举办的第八届潮商大会十分期待,汕头市工商联、潮商大会秘书处将全力支持海南省潮汕商会办好第八届潮商大会,并就大会筹备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与会成员还就大会的筹备工作和商会的会务发展纷纷发言,特别就第八届潮商大会筹备工作的开展积极建言献策。

    期间,孔德镐一行前往三亚市潮汕商会和湛江市潮汕商会进行拜访,分别与三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裴克山,三亚市潮汕商会会长庄洽元,湛江市潮汕商会会长马伟鹏举行交流座谈,向在三亚及湛江的潮籍企业家送去家乡人民的问候和祝福。

    期间,还考察了第八届潮商大会主会场——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及相关接待酒店,湛江市潮汕商会会长单位——鼎能集团。

(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