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凝心聚力促发展,再创汕头新辉煌”暨第十五届四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 2018-09-11 09:51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组织我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书记李希同志莅汕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910日下午,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在市帝豪酒店召开“凝心聚力促发展,再创汕头新辉煌”暨第十五届四次常委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主席、副主席、副会长、常委,各区县工商联及各行业商协会负责人等共一百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主席(会长)黄茂强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书记李希同志莅汕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孔德镐通报市工商联(总商会)2018年以来工作情况,并部署接下来的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向新增团体会员汕头市安徽商会、汕头市环境保护协会等2个商(协)会颁发牌匾;市工商联(总商会)与中信银行汕头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银行汕头分行给予市工商联200亿元的授信额度,解决会员企业融资难问题。

    陈丽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工商联所作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工商联(总商会)的工作是满意的。为进一步做好市工商联(总商会)工作,陈丽文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政治建会,提高政治站位。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其中统战性就是政治性,政治性决定了工商联的政治方向、政治地位和政治功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政治引领是新时代工商联的首要任务。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努力培养和建设一支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

    二是要坚持服务兴会,服务发展大局。服务是工商联的立身之本,是工商联的活力所在,也是工商联的工作重点。要坚持服务兴会理念,把服务会员,服务大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我市非公有制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汕头发展。要抢抓机遇,助推特区再出发;要坚持创新驱动,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发挥职能优势,助推营商环境再造;要发挥平台作用,促进潮商回归。

    三是要坚持团结立会,增强商会凝聚力。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工商联要引导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自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表率和践行亲清政商关系的典范。要密切联系基层组织和民营企业;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履行社会责任。

    陈丽文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助推特区“二次创业”,为我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内秀外美的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工商联信息调研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