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关于公开选任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8-10 12:54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依法推进汕头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建立健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根据国家省有关涉案企业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规定以及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现向全市公开选任第一批专业人员组建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以下简称专业人员名录库)。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选任名额

本批共选任专业人员不少于50

、选任范围

汕头市范围内的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注册税务师)、审计师、企业合规师、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有关行业协会商会、机构、社会团体的专业人员。

、报名条件

汕头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以下简称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应当拥有较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具备履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时间精力其所在单位或者所属有关组织同意参与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一般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

(二)道德品行良好,具有良好职业操守;

(三)具有本行业从业资格证书,从事本行业工作满三年(年限时间计算至202296);

(四)工作业绩突出,近三年内考核为称职以上;

(五)熟悉企业运行管理或者具备相应专业知识;

(六)近三年内未受过与执业行为有关的行政处罚或者行业惩戒;

(七)无受过刑事处罚、被开除公职或者开除党籍等情形;

未被列入专业人员名录库禁入名单的

其他不适宜履职的情形。

、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的权利和义务

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根据履职需要,可以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参加有关会议和考察活动,接受业务培训。

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应当认真履职、勤勉尽责,严格遵守有关保密、回避、廉洁等规定。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组成人员系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注册税务师)、审计师等人员的,在履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职责期间,不得违反规定接受可能有利益关系的业务;在履行第三方监督评估职责结束后二年以内,上述人员及其所在中介组织不得接受涉案企业、人员或其他有利益关系的单位、人员的业务。

、选任标准

确定拟入库人选时综合考虑报名人员的政治素质执业工作时间工作业绩、研究成果、表彰奖励,以及所在单位的资质条件、人员规模、所获奖励、行业影响力等情况。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团体职务的人选。本入库人选的任职期限为三年。

、选任程序

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按照制定计划、发布公告、本人申请、单位推荐、材料审核、组织考察、初定人选、公示监督、确定人选、颁发证书等程序组织实施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选任工作。

、相关要求

请符合条件并有意自荐或单位推荐的专业人员于202296日前准备好以下报名材料,并发送至汕头市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电子邮箱:stdsf2022@126.com

(一)填写《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库申请表》(详见附件,以下简称《申请表》),需同时提供可编辑的word版本及加盖单位公章及个人签名的扫描件pdf版本;

(二)申请人有效工作证(执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学历学位证书、无犯罪记录证明等材料扫描件pdf版本;

)申请人填写的《申请表》所反映的其他职务、专业经历、个人奖惩等相关的证实材料扫描件pdf版本,包括聘书、代表性的论文、专著、获奖证书等。

收到邮件回复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时间以电子邮件发送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

2022810


【公告附件】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库申请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