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广东省委常委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29 16:12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南方网讯 1月28日,广东省委常委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推动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会贯穿其中的为民情怀、对防控工作的明确要求、对党员干部的厚望重托,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落实“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的政治要求,坚决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工作原则,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总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防控工作具体行动中,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全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总要求,切实把一级响应的动员力、执行力转化为强大的防控工作效能。坚定信心,扎扎实实做好防控工作,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加强宣传引导,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让群众不断体会到能触摸、有温度、可信赖的安全感,形成坚不可摧的强大信心。同舟共济,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同心协力、相互支援,把全社会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科学防治,全面准确掌握疫情,科学判断形势,科学作出部署,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精准施策,各项工作要细之又细、实而又实、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落实上要一抓到底,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精准落实到位。

三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一线、干在实处、英勇奋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委(党组)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加强对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的统筹指导协调、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给予有力支持保障。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意识,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有力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细致有效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同心协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要善于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重用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激励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