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潮商

通知公告

天下潮商

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潮商 >> 各地潮汕商会

全国各地潮汕商会凝心聚力驰援潮阳潮南救灾复产
发布时间: 2018-09-17 11:19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830以来,我市潮阳区、潮南区遭受暴雨袭击,部分镇、街道出现严重洪涝灾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潮汕商会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商会成员迅速行动起来,支援家乡救灾复产。

    海南省潮汕商会

    自灾害发生以来,海南省潮汕商会与海南省潮青会秘书处、海南潮商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发出了向潮汕灾区捐款的倡议书,得到了全体会员和在琼潮籍乡亲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捐赠善款,用实际行动传递海南潮商无私的爱与奉献,短短几天,秘书处累计收到爱心捐款546900元,该款项将专用于重灾区的精准帮扶,助力家园灾后建设工作。

    深圳市潮汕商会

    得知潮汕地区遭遇严重水灾后,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木棠、驻会会长黄育宏、监事长吴振城等人第一时间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向会员发出《关于发动商会会员向潮汕地区受灾群众捐款的通知》,与潮阳、潮南区民政局联系对接有关救援物资事项,并立即购买救援物资送往受灾地区。

    深圳市潮汕商会的会员们迅速响应,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募捐接龙,经过30个小时地积极发动,截止91日晚上11点半,共196位会员为受灾地区认捐善款2201200元,目前认捐数额仍在持续增长。

    江西潮汕商会

    江西潮汕商会情系潮汕人民,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会员发起捐款爱心活动,短短三天共收到爱心款項204832元。为爱赈灾,谱写了“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的家国情怀。

    914,江西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壮洲和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林仕荣到达重灾区,通过与汕头市工商联,潮南区工商联、区慈善总会、区教育局相关单位等交流考察后,将20万赈灾款落实捐助至重灾的陈店镇北沟小学和司马镇的溪美朱初级中学,作为两所学校添置损坏教材的资金。

    江西潮汕商会另捐赠药品板蓝根和奥美拉唑肠溶胶囊(立卫克)一批,通过慈善部门向受灾乡亲发放。

    闻灾而动,全力以赴,我会为受灾乡亲送上“爱心药”,为两所学校送上“暖心款”,赢得了汕头市工商联和潮南区各级领导的赞誉。

    广西潮人海外联谊会、广西潮人商会、广西潮青会

    近日,广西潮人海外联谊会、广西潮人商会向会员发出了《关于向潮汕地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的倡议书》并迅速得到了会员们的热烈响应,通过汇款、微信等形式募捐接龙,短短三天筹集到了价值30万元的物资送往广东潮汕灾区。

    95下午,在广西潮人海外联谊会、广西潮人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宋亭带领下,广西潮人“三会”义工团队十余人为潮汕灾区重建整装物资。经过四小时的烈日奋战,1300箱消毒液、165箱板蓝根等爱心物资整装完毕。96中午,救灾物资已由广西潮人海外联谊会、广西潮人商会常务副会长佘声俊、赵志成,常务副秘书长魏洁荣带队运送抵达灾区。

    江门市潮资企业联谊会

    得知灾情后,江门市潮资企业联谊会会长谢俊波、执行会长吕伟波、林海东、郑祖生、监事长张建明等连夜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决定组织会员和潮籍乡亲筹集爱心款项为家乡群众送去急需物资。《赈灾倡议书》一经微信群发出,即刻得到广大会员、潮籍乡亲和潮汕人朋友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进行爱心汇款,共370位热心人士捐款192919.9元。

    此后,江门市潮资企业联谊会共采购了八宝粥1500箱、方便面900箱、矿泉水300箱、饼干、面包84箱,联谊会工作人员共分三队连夜运送赈灾物资安全、顺利的抵达潮南、潮阳、海丰重灾区,亲自将五邑地区潮籍乡亲的爱乡之情送达。

    此笔爱心款项专款专用,第一期送往潮南、潮阳、海丰的赈灾应急物资费用110255元,余下善款将支援灾后重建工作。

    英德市潮人经济文化促进会

    近日,广东省英德市潮人经济文化促进会捐资22.8万元,帮助受灾地区贫困群众抗灾复产,其中向潮南区胪岗社区、司马埔镇华里西村228户受灾贫困户,每户发放1000元救灾款,帮助受灾群众抗灾复产。

    四会市潮人文化商贸促进会

    92,四会市潮人文化商贸促进会号召会员向家乡潮汕灾区募捐,截至97,共募集资金101200元,所筹资金与家乡党政部门联系,于98由会长李照荣带队深入灾区,分别送至潮南、潮阳区受灾群众手上。

    佛山市顺德区潮汕商会

    92下午,佛山市顺德区潮汕商会李奕春执行副会长、陈奕武副会长、陈伟彬秘书长、蒋德辉理事、秘书处郭锻堎等5位商会代表筹集部分急需物资,驱车近6小时于当晚到达汕头市潮阳区,同时委托潮籍乡亲在潮汕附近城市继续采购赈灾药品和物资。93上午,商会代表将近10万元的赈灾药品及物资送达潮阳灾区,潮阳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对这批赈灾物资进行签收。相关物资包括应急照明灯300个、景田水200件、八宝粥500件、碗仔面70箱、大米(10公斤)300袋、保济丸200盒、消毒药水(100毫升)450瓶、口罩2000个、棉签1600包等灾区急需的食品和药品。

    截至93日下午,商会共有209名热心人士捐出善款,累计金额为317632元。

    同时,黑龙江省潮汕商会捐助20多万元救灾物资;云南省潮汕商会捐资近50万元;河源市潮汕联谊会捐资捐物约10万元;东莞市潮汕商会捐资1306240元;义乌潮汕商会捐资389260元,捐赠冲锋舟55800元等,凝心聚力驰援潮阳、潮南救灾复产。

 

(市工商联信息调研部汇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