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潮商

通知公告

天下潮商

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潮商 >> 各地潮汕商会

江西修水潮汕商会成功承办澄海区首场“异域乡情”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8 15:54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2022下半年以来,澄海区工商联主动加强与在澄异地商会负责人的联系,建立沟通联系机制,确定每季度由区工商联组织各异地商会集中开展一次活动;每月由一个异地商会承办一场“异域乡情”联谊活动,介绍各自商会情况和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风土人情、民俗习惯、旅游资源和地方特色产品等,旨在加强联络联谊和彼此的互动交流、认识了解。

315日晚,第一期“异域乡情”联谊活动在Q+(新澄海人活动中心)成功举办。首场活动由江西修水潮汕商会承办,澄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林镜泳,汕头市湖南商会、江西商会澄海办事处、湖北襄阳商会、黑龙江哈尔滨商会等商会有关负责人和区工商联机关有关同志参加了联谊活动。

活动开始时,林镜泳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组织开展“异域乡情”联谊活动的目的意义、活动内容、组织方式和有关要求,强调活动对于促进交流、增进合作、推动发展的重要性。随后,播放汕头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澄海现场会视频宣传片《蓄势能,扬特色--澄海区工业发展迸发蓬勃生机》,让参加活动人员了解当前澄海区工业的发展态势,感受地区发展的蓬勃活力和潜力,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

进入“修水”环节,商会秘书长戴春阳主持了活动。胡贵仁会长作了致词,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筹办情况,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谢意。商会支部书记樊於书以PPT形式向参加活动人员简要介绍了家乡修水的文化和资源,向大家展示了修水千年古邑人杰物华、孕育红色精神摇篮的独特文化魅力和优美秀丽的自然环境。随后,播放2022修水旅游宣传片《修水,一个诞生文化奇才的地方》,让参加活动人员对修水的杰出人物、独特文化、旅游资源、自然环境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耳目一新。大家看后都感到非常震撼,感叹修水原来是这么一个地方!

互动交流环节,参加活动的其他异地商会负责人分别作了自我介绍,交流了各自商会的发展情况和特色优势。大家表示此类活动很好,应该继续办下去并办出特色。湖南商会执行会长申干表示,将认真做好准备,承办下个月的第二场“异域乡情”联谊活动。

活动结束时,林镜泳表示,首场活动在我们商会胡贵仁会长的带领下,经过认真筹备,办得很成功,值得其他异地商会学习借鉴。希望其他商会要在此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和各自特色,把活动办得更好,力争办成展现各自家乡独特魅力、促进家乡与澄海两地之间文化交流和合作发展的平台,多方携手共同谱写地区发展的美好篇章。

来源:江西修水潮汕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