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潮商

通知公告

天下潮商

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潮商 >> 各地潮汕商会

江门市潮资企业联谊会召开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2-23 15:35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图片

2022年12月20日,江门市潮资企业联谊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常务副会长单位昌喜酒楼举行。受疫情影响,为了使会员们更好地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会议特别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让未能出席线下现场会的小部分会员,通过线上视频直播,同步与会。

换届大会

商会于2022年已五年届满,根据章程规定,召开第四届换届选举大会。受大会委托,第三届秘书处执行秘书长洪桂娴主持了部分会议并代表换届筹备小组,向各位会员汇报了换届选举筹备工作情况。谢俊波会长作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张建明监事长作了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大会还审议通过章程修订案,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等草案,会员们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审议,并在大会上一致表决通过。

谢俊波会长在报告中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他从“敢于深化改革,夯实发展根基;凝心聚力有担当,甘于奉献显本色;创新服务共学习,温暖和谐同进步;传递潮讯通有无,内外联谊逐浪行”等四个方面回顾了商会五年来的工作。他表示,过去的五年是健康发展的五年,是责任担当的五年,是服务至上的五年。五年来,商会始终秉着“奉献、联谊、和谐、发展”的办会宗旨,做好桥梁纽带,搭建交流平台,发挥商会人才、资源优势,踊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向“百年商会”的目标迈进。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计票期间,谢俊波带领全体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从 “两个一百年”“十四五”规划等内容出发,结合工作经历、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地方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激励青年企业家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企业和商会发展。

随后,大会一致通过追授邹时广为创会名誉会长;通过李文南为创会名誉会长,林涌双为首席创会顾问,黄玉正、陈俊民为创会顾问,马飞为首席创会会长的决议;一致通过聘任万国江、许丹青、黄德宗、黄立彬、郑锐波、吴奕群、杨佳旭为第四届理事会名誉会长;一致通过陈昌钢为第四届理事会顾问委员会主任,第三届卸任的副会长以上成员为委员会委员;一致通过团体会员加入办法,并通过台山市潮资企业公益促进会负责人王玉泉、开平市潮资联谊会负责人陈德良成为第四届常务副会长的相关决议。顺利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程序,经过严谨、规范的无记名方式投票、计票程序,最后总监票员宣布投票结果,大会执行主席吕伟波宣布选举结果:第四届理、监事会成员及领导班子全票当选,谢俊波连任第四届会长。

江门市潮资企业联谊会

第四届理、监事会成员选、聘名单如下

就职仪式

当晚,主题为“团结奋进 共创辉煌”的江门市潮资企业联谊会第四届理、监事会就职仪式在锣鼓喧天的潮州大锣鼓《欢庆》中拉开帷幕。江门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周文,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执委、江门市工商联主席万国江出席仪式,向新当选的第四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颁发牌匾。

就职仪式上,谢俊波会长对全体会员的信任并选举他担任会长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一定牢记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辜负全体会员重托。对于商会未来的发展,他表示,前进道路上,全体会员永远是商会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铭记过去,展望未来,共赴新程,我们要以更高的要求前进:一是根植江门,敢于担当作为,广大企业家要围绕落实市委“1+6+3”工作部署,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发挥商会桥梁作用,讲好江门故事、商会故事,为两地经济和文化建设贡献商会力量;二是深入实际,实事求是集思广益,为商会发展出谋献策;三是完善强化基层工作委员会机构设置,进一步形成抓总抓分抓细的工作格局,夯实工作责任和工作基础;四是推进强化服务管理体系和人才库的建设,我们要始终以服务为中心,想会员之所想,行会员之所需,不断强化专业性服务,用心用情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五是架好“一座桥” 接力“双传承”,双传承’,不仅是企业的传承、财富的传承,更重要的是新时代背景下,对精神的传承、文化的传承和潮籍新生代的传承。

江门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周文向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江门和潮汕都是历史文化名城,都有着超过一千年的历史,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多样的传统文化以及众多的历史名人;江门和潮汕又是著名的侨乡,一封封侨批银信,是江门和潮汕人的共同记忆;江门和潮汕在商业史上还有着重要的地位,潮汕的“潮商”是中国历史上三大商帮之一,江门的“邑商”历史,近年来被挖掘和重视。商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2018年以来,先后成立了党支部、文化艺术团、人民调解委员会、公共急救普及志愿宣讲团等多个机构,在慈善公益、助力帮扶、三年抗疫中作出了应有贡献,这不仅体现了商会众多企业家们对党忠诚的境界、回报社会的情怀,也体现了作为市政协常委的谢俊波会长积极践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商会取得了一连串的成绩和荣誉,既是难能可贵,又是实至名归。周文对商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推动江门经济的发展,在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时,为当地经济做出贡献;二是促进两地文化交流,将潮汕文化带到江门,也同时将江门文化带回潮汕;三是建立良好的联谊平台,为两地的企业家区共谋发展提供平台,承担应有的社会负责。希望商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秉承一贯宗旨、发扬优良传统,致力推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发展,发挥好联系江门、潮汕乃至全国各地、海内外的桥梁纽带作用,根植江门,放眼世界。

颁发牌匾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我们期待并祝福江门市潮资企业联谊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越办越好。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商会美好的明天,作出更大的奉献。

来源:江门市潮资企业联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