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潮商

通知公告

天下潮商

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潮商 >> 各地潮汕商会

深圳市潮汕商会荣膺深圳市工商联首批“标杆商会”称号
发布时间: 2022-12-17 14:46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12月6日,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发布《关于认定深圳市工商联系统首批标杆商会的通报》,表示按照《关于开展深圳市工商联系统首批标杆商会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过材料申报、创建培训、走访指导、指标体系评价、专家复评、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审定等程序,经公示后,认定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等19家商协会为深圳市工商联系统首批标杆商会。其中,首批标杆异地商会共5家,深圳市潮汕商会与深圳市山东商会、深圳市温州商会、深圳市河南商会、深圳市潮青联谊会荣膺市工商联系统首批“标杆商会”称号!  

关于认定深圳市工商联系统首批标杆商会的通报

深圳市工商联“首批标杆”商会,是以“四好”商会创建经验为基础,实施深圳市标杆商会创建工作,以进一步优化商协会引导管理服务模式,将商协会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创建工作围绕规范运作、党建引领、强化职能、团结会员、服务社会等方面努力培养、树立一批商会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夯实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  

深圳市工商联“标杆商会”深圳市潮汕商会由粤东四市在深企业家组建成立,自成立以来,深圳市潮汕商会支持打造两大服务体系、三大平台,是国际潮团总会的会员单位、广东国际商会的副会长单位、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的发起单位和当然理事单位、侨交会的联合举办单位、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发起单位,并于2012年创建了深圳市首家异地商会党委,现有直属二级党委3个、党总支1个、党支部47个、党员510多名。

2019年5月至今,深圳市潮汕商会在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郑汉明的带领下,新领导班子以“传承 创新 守正 发展”为发展方向,通过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线上的ITOE广东国际贸易数字博览馆与广东精品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线下的侨交会与ITOE海外采销中心等载体平台,全方位、高层次推动深圳和国际潮商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夯实百年商会基础,为推动潮商事业持续发展,为推动深圳和潮汕地区经济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深圳市潮汕商会核心会员企业涵盖房地产建筑建材、金融投资、现代服务业、高新产业、黄金珠宝、制造业、文娱体育及教育等行业。

商会主要工作为:

协调会员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关系,加强与潮汕地区有关部门、各地商会的工商界人士的联系,促进会员企业与各地商务往来、经济、科技合作及信息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通过十个专业委员会,为会员提供科技、金融、法律、财税等服务,组织会员培训、经贸洽谈、科技交流等活动。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依法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协助会员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创新发展。

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会员依法经营,通过微信公众号、商城、抖音、网站、内刊、微博等宣传平台,报道会员企业的成功经验和先进事迹,帮助推广会员企业产品。

设立广东省潮商公益基金会,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组织会员参与各类公益慈善活动,扶危济困,义利兼顾,发展企业,回馈社会。

来源:深圳市潮汕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