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潮商

通知公告

天下潮商

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潮商 >> 各地潮汕商会

天下潮商 | 江门市潮资企业联谊会开展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3-31 16:03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的决策部署,3月15日上午,江门市潮资企业联谊会公共急救普及志愿宣讲团一行走进江海区人民检察院,对全院人员开展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专题培训。院领导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活动。

在培训中,王旭文团长首先以图文讲解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向在场人员介绍了急救培训的相关内容,主要包括院前急救的意义、居家安全急救知识、常见内科急症、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等课程。通过经典深刻的案例指出了“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结合视频及实操演示的方式,对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操作步骤和操作要点进行重点讲解,包括判断环境、呼吸和意识、呼救求助、调整病人体位、胸外按压、清除口腔异物、开放气道等方面的知识,并分组轮流操作人体模型。体验式教学让干警职工们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基本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具体操作。

心肺复苏实操演练

AED演示

此外,对于日常生活中出血、烫烧伤、异物梗阻等情况,王团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原理,并进行了演示和互动学习,气氛活跃。

生命没有“如果”,也来不及等待。更多人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生命也就会多一些关照,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会多一层保障。江门市潮资企业联谊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持续深化,希望大家尊重生命,支持并参与到急救知识普及工作中来,提高大众急救素养,社会急救力量,全民共建和谐社会,共同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来源:江门市潮资企业联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